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苏铜山县强化村干部监管助推新农村建设

2009年08月18日0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近年来,江苏铜山县从教育培训、制度建设等多个方面入手,强化对村干部的监督管理,使全县村干部的为民服务意识、综合素质得到不断提升,有力推进了各项农村工作的开展。

  加强教育,提高认识,念好“紧箍咒”。将廉政教育纳入村干部培训计划,采用观看警示录像、召开座谈会、请司法工作人员宣讲村干部职务犯罪知识等,对新老村干部集中进行廉政教育,提高其廉洁自律意识;对有违纪苗头的村干部,由镇领导班子与其约谈,做到防微杜渐;对有轻微违纪的村干部,指派专人跟踪帮教,促其限期整改;开展村民评村官、勤廉村干部评选等活动,将村民满意度与村干部年终奖金、选拔任用挂钩,激励村干部向身边的典型学习,促使村干部在富民强村工作中争相作为。


  规范管理,严格责任,架设“高压线”。积极推行村务公开、民主管理,设立基层群众“问政问事栏”,聘请“村务监督员”,完善村“两委”议事规则,全面推行“目标承诺、责任公示”制度,逐步推行村务决策听证制度,对宅基地审批、土地流转等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广泛听取群众意见,防止村干部独断专行;对村务不公开、村级财务混乱、集体资产流失严重的现象,坚决予以查处。去年以来,先后对65名村干部进行批评教育,给予16名村干部党政纪处分,其中4名村干部予以免职。

  健全机制,强化约束,牢筑“防火墙”。一是健全监督网络。县委组织部设立接待室、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在乡镇设立举报箱,并落实专门人员,负责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加强村干部日常监督。二是强化村干部经济责任监督。把村干部纳入经济责任审计的范围,对村干部进行任期和离任审计,确保做到财务家底盘清,各项收支结清,公款公物移清,廉政情况说清,群众误解澄清。

  (铜山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杨媚)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