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风灾已有125人死亡 大陆首批救援今日抵达

2009年08月18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9分报道,“莫拉克”台风引发的水灾重创台湾南部,伤亡人数仍然不断增加,台湾灾害应变中心昨天(17日)公布了最新的伤亡统计,目前全台已有125人死亡、61人失踪、45人受伤。
手足情深,大陆各地群众积极捐款、捐物,大陆第一批救援物资已经启运,今天下午抵达台湾高雄。

  这场台风灾害是台湾50年来最严重的台风灾害。据了解,台湾方面这次公布的伤亡数字并不包含几近灭村的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台湾灾害应变中心昨天也表示,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有169户、398人遭埋。如果加上这被埋的398人,台湾在这次灾害中累积遇难人数有可能超过500人。而且随着救灾工作的进一步展开,伤亡人数还会进一步增加。除此之外,风灾还造成台湾7000多人无家可归,财产损失逾新台币500亿元。

  另据台湾媒体从各地依实际情况汇报的情况看,累计死亡人数已达到133人,失踪人数更超过了577人,台湾这次的灾害所造成的农林渔牧业的损失估计现在到了124亿新台币,车辆尚不能到达的地方还有南部5个偏远的乡。

  台湾遭受台风袭击之后,祖国大陆第一时间向台湾同胞伸出援助之手。与台湾一水之隔的福建与台湾骨肉相连,在自己也遭受“莫拉克”台风侵袭的情况下,福建红十字会已经通过台湾红十字组织给台湾灾区100万元人民币的人道援助。厦门市红十字会第一笔款项150万元人民币也已汇往台湾红十字组织。福建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黄毅敏昨晚在接受本台专访时表示,闽台两手足情深,福建红十字会将会搭建一个爱心平台,尽一切努力来帮助受灾的台湾同胞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