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焦作市自主开发气象应急服务系统

2009年08月18日14: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张静报道日前,河南省焦作市气象局业务技术人员自主开发的焦作气象应急服务系统正式投入使用,此系统将实现对气象应急事件全过程跟踪服务,在河南省各地市气象部门中尚属首例。

  据了解,该应急服务系统主要包括监测和应急指挥两部分,初步实现了应急指挥所需的各种资料与信息的集约化,具有预警信号、应急标准和重大突发事件等提示功能,其可视化界面非常易于操作。
当气象灾害达到应急标准时,监测系统会立即向指挥端发送应急语音报警,指挥部按照应急指挥系统的自动提示,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对突发性事件作出最快的反应,采取恰当的应对措施。并借助MAS短信系统,及时将应急信息发送到相关政府领导及责任人,为地方政府领导进行决策服务赢得了宝贵时间。

  (责任编辑:徐文彬)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