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媒:马英九今赴小林村祭拜亡魂慰问灾民(图)

2009年08月19日07: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高雄县甲仙乡小林部落已成一片土石泥流,灾民在路边摆上供品,跪祭前方黄土下掩埋的亲人。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在台风“莫拉克”期间造成全村近500人遭受土石活埋,灾民强烈要求22日的“二七”,马英九一定要来五里埔祭拜小林亡魂,18日下午小林村自救会成员表示,“总统府”已经跟自救会联系,马英九将在19日下午1点30分亲自前往小林村慰问灾民,这也是灾变之后,马英九第一次踏上小林村的土地。


  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几乎惨遭灭村,家毁人亡的惨剧,让活下来的灾民悲愤吶喊。

  马英九被外界批评救灾迟缓,现在更有小林村的村民发出怒吼,因为15日小林村民为罹难者办头七,但政府官员没一个到场,出席的最高官员仅仅是甲仙乡长刘建芳,让他们气愤不已,22日是二七,小林村灾民这次要马英九亲自到五里埔祭拜小林亡魂。

  生要见人,死要见尸,现在小林村被埋在土石堆下的村民恐怕是尸骨不全,搜救人员今天前往楠梓仙溪的对岸,和新开村的台军一样,只要发现有尸块或是疑似埋尸的地点,就插竹竿或树枝,以便之后能辨认,但是这一插,插了30多处,而且大多是残缺不全的尸块,让搜救人员看了很感伤。

  小林村村民也要挽起衣袖,自己重建家园,大家经过几天讨论,决定不再依赖“政府”,团结村民力量重建小林村,目前地点选择在同属小林村的五里埔部落,距离被灭村的小林小区近,但地势较高相对安全,同时也希望能够保留平埔族文化,让小林村重现昔日的风采。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