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年内联通难消化500万iphone 或清仓大甩卖?

2009年08月19日08: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为全球最强悍智能手机的IPHONE终于要入华了,这在粉丝中刮起一阵完美风暴,也提高了联通借助IPHONE拉抬自己3G卡位大战的期望。

  但业内观察人士认为,IPHONE或许要让联通的期望打折,甚至落空,有四大理由足以支持这种观点。


  一是IPHONE错过了入华的最佳时机。商场如战场,天时对于战争的输赢十分重要。对IPHONE而言,入华的最佳时机应该在全球推出不久,风头正劲时入华。现在全球IPHONE热正在消褪,当初IPHONE的独家外观设计和触摸功能,已经被很多手机所模仿,包括IPHONE的核心功能,目前的高端手机基本上都具备。

  二是IPHONE山寨和水货泛滥成灾。且不说李鬼对李逵会造成巨大伤害有多大可能,但IPHONE水货在大陆市场泛滥成灾却是不争的事实。其实,水货和行货在本质和使用体验上是没有什么区别的。据说,目前IPHONE在大陆市场的水货多达一百多万,这些都是IPHONE的铁杆发烧友。因为IPHONE迟迟没有入华,所以只好用水货来满足欲望。笔者接触过的使用IPHONE水货的发烧友都明白地说,不会因为现在行货来了,把手里的水货扔掉,换一部行货。IPHONE在大陆的很大一部分客户和潜在客户应该是发烧友。

  三是IPHONE下嫁中国,选错了新郎。如果新郎是中国移动,或许三年销售500万是不成问题的。但联通在三大运营商中是处于弱势地位的,这点大家都明白。在移动通信市场,联通占有率仅为移动的1/5到1/4。其服务质量和水平让很多用户都吃尽苦头,在心里留下较大阴影。这种印象不可能因为IPHONE发生根本性改变。

  四是IPHONE在中国陷入的将是高端机型战争的汪洋大海。IPHONE的影响确实巨大。这可能导致IPHONE在中国“成也萧何,败也萧何”。鉴于IPHONE的强悍,其他品牌不可能束手就擒,特别是五大外资巨头、夏普、多普达、酷派、联想移动,以及某些国产品牌的高端机型。在IPHONE入华前,他们可能各有纷争,一旦IPHONE入华,大家就势必团结起来,同仇敌忾,一致对IPHONE了。功能战,价格战,等等,只要能想到的武功招数,都将用在对付IPHONE身上,届时IPHONE将疲于应付。即使联通内部,都将祸起萧墙。联通拥有的WCDMA制式,终端产品丰富多样。联通总不能因为引进IPHONE而对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等巨头的3G手机漠然视之吧。如果这样,低端形象比较突出的联通将陷入万劫不复的泥潭,在应对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的竞争中,自断退路,优势丢失殆尽。

  当然,IPHONE在中国的销量或许不错,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但联通是否能够完成三年500万的包销任务,目前尚不得而知。如果完不成包销任务,联通该怎么办?或许,那时候联通将来个“清仓大甩卖”,把IPHONE绑定在话费上,向消费者免费赠送。(曾高飞)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