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颖的赚钱门道:下班写手机小说 月赚几百元

2009年08月19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编者按:通过手机看小说的人越来越多,于是,写手机小说正在成为一种新颖的赚钱门道。

  记者了解到,珠三角有着大量年轻的打工族,他们在闲暇时间玩弄手机的同时,写写自己身边的故事,放到手机网络上供人阅读。这种网络创业方式除了能丰富自己业余生活,还有机会赚取几百元乃至几千元的收益分成,如果与出版社合作出书,还可以靠销售书来盈利。


  可赚之处:

  赚取收益分成

  与传统意义上的“靠投稿赚钱”相比,手机文学具有低门槛、低风险、低成本等特点,除了丰富自己业余生活外,赚取的机会也更多,比如一定的收益分成。

  如果作品影响大,未来还可以与出版社合作出书,然后靠销售书来盈利;也可将版权交给影视公司,拍成电影来获利,然后网站与作者进行分成。在日本,各大畅销书榜前10名中,有半数以上来自手机小说。

  比如一位叫郑培才的深圳某超市工作人员,他因为写一部原创手机小说《迷信》,获得某网络创业大赛手机小说作品的月度奖,除了获奖外,还因作品被下载了7600次,还获得近4000元的收益分成以及千元话费。

  如何吸引人?

  十几个字就设悬念

  怎样的手机文学才有市场?一些文学出版界专家也提出不少建议,其一是绝对的原创性。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用户所关注的手机小说内容最主要的是原创类型,比例为38.7%。

  其二,手机小说要加快故事的节奏感,让读者在十几个字、二十几个字的时候追着往下看。知名出版人沈浩波认为,手机文学首先要求节奏特别紧凑,第二语言越浅白越好,故事越闹腾越好。手机小说不能像网络小说那样动则几十万字,而是以短小篇幅为主。手机通用屏幕一屏能容纳多少字,这个字数就是手机小说的基本节奏,吸引读者一页一页追着往下看很重要。

  其三是要注重与读者互动,甚至还要经常设置悬念,调动读者胃口。

  经验之谈:

  多看报纸和博客

  想靠手机文学赚钱的创业者平时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呢?根据前文中郑先生的经验,他下班回家后,总是习惯性地打开电脑阅读网络报纸和博客,收集第一手写作材料。比如还应多留意身边生活的大事小事,积累创作素材。“一部受欢迎的作品一定要紧追潮流,要以生活中发生的事为出发点,比如金融危机、房价高企,这样才能顺应读者心理!

  另外,这些手机文学的创业者平时都有练笔的好习惯。“从小学起我就坚持写日记,记录下生活的点滴!”郑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他随身携带的20多本厚厚的珍藏日记。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