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港生制登月车扬威全国赛 2金2银创最佳成绩(图)

2009年08月19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香港学生在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再创佳绩,共夺得两金两银十一铜及一项专项奖。图片来源:大公报

  新华网消息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嫦娥一号”成功飞天,中国探月工程进入第二阶段。为配合探月工程,实现“落”及“回”的目标,三名路德会西门英才中学学生制作出“月兔一号”登月车,希望推动中国航天事业,有关作品更夺得第九届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金奖。

  由西门英才中学学生张文雅、黄永生和黄耀孝设计的“月兔一号”登月车,一改普通登月车的车轮设计,代之以履带,增加与月球的接触面,方便登月车在凹凸不平的月面上行走。
登月车上有可完全收摺的机械臂,用以夹持月球岩石;而左右两边则有十六块太阳能板,辅助发电。通过视像系统,登月车还可向地球传送即时月面情况。

  登月车的主要材料是铝合金,黄永生表示,每一块铝板都是他们一手一脚割锯、打磨出来的。教练员梁剑雄说,能主动发表意见、敢于坚持自己的想法并努力尝试是三位同学取胜的关键。

  本月初,香港共派出五十五名中小学师生,远赴青海西宁,参加今届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与来自全国的近八千名选手同场竞技,最终夺得两金两银十一铜和一个专项奖,创香港历来最佳成绩。其中路德会西门英才中学教师梁剑雄更获选为“全国十优机器人指导员”。而去年摘得银奖的基督教宣道会宣基小学小六学生张恺恩、陈韵而及锺天瀚今年再度参赛,凭借一辆多功能太空探索车,取得机器人创意比赛小学组金奖。 (来源:新华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