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在京韩国人设立两处灵堂 悼念前总统金大中(图)

2009年08月19日14: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韩国驻华大使辛正承先生(前一)身着黑色西装、手戴白色手套,带领几位使馆工作人员,前往灵堂吊唁
韩国驻华大使辛正承先生(前一)身着黑色西装、手戴白色手套,带领几位使馆工作人员,前往灵堂吊唁

上午,位于朝阳区霄云路的在中国韩国人会布置了吊唁灵堂,该会会长进行拜祭 摄/记者柴程

  驻华使馆设灵堂 大使率先吊唁 

    相框下摆菊花两地设灵堂 在京韩国人今起悼念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因肺炎住院接受治疗1个多月后,昨天下午终因病情加重医治无效去世,享年85岁。

  在中国的韩国人听到此消息后,自发组织了各种悼念活动以示悲痛之情。

  驻华使馆

  设灵堂大使率先吊唁

  为哀悼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韩国驻华使馆今日在馆内设立了灵堂,韩国大使成为吊唁第一人。

  今日9时至18时,韩国驻华使馆灵堂面向社会公众开放,以供在华韩国人、外国使节和中国友好人士前往吊唁。

  上午9时,位于韩国驻华使馆主楼一层的灵堂开放,几位使馆工作人员守候在灵堂里面,迎接各界吊唁人士。

  灵堂入口的一张木桌上摆放着吊唁簿,另一侧空地供各界人士敬献花圈,灵堂里面还放置了一张摆满白色菊花的桌子,供吊唁人士使用。

  灵堂正面墙上挂了一幅金大中的遗像,相框周围缀满了白色菊花,地板上铺了一块方席,供那些用韩国传统方式哀悼的人跪拜叩首。

  上午10时,韩国驻华大使辛正承先生身着黑色西装、手戴白手套,带领着几位公使和官员来到灵堂,成为当天前往灵堂吊唁的第一人,这也吸引了大批守候在灵堂前的韩国记者注意。

  辛大使一行面色凝重,缓步走进灵堂,一人取了一朵白菊,依次来到金大中遗像前,献花志哀。

  献花完毕,大使后退几步,站在灵堂正中央,向遗像深深地鞠了三个躬,并短暂默哀,随后快速离开现场。

  使馆官员告诉记者,昨天下午使馆一接到金大中逝世的消息,便立刻开始着手把一间会议室布置成灵堂,并置办白菊、吊唁簿等物品,相关工作人员一直忙到很晚才下班。

  记者发现使馆并没有降半旗,对此该官员解释说,韩国国内还没有确定采用何种葬礼、何时降半旗,使馆正在待命,一旦接到韩国方面的通知,随时降下半旗。

  在中国韩国人会

  至少要哀悼七天

  今天上午11点,记者一走进在中国韩国人会临时布置的灵堂,就闻到一股浓重的香烛味。正对门的墙上悬挂了一条韩语的“沉痛哀悼已故前总统金大中”的黑色横幅,前面摆放着由白色菊花、粉色马蹄莲扎成的花束,花束中是金大中微笑的遗像。遗像前的供桌上则摆放着白色蜡烛和香炉。

  11点半时,在北京的各界韩国人士约20名,身穿深色庄重的西服,站在遗像前进行了三分钟的默哀。随后每人手持一朵白色菊花,徐徐向前,鞠躬、献花。无尽的哀思都寄托在这几个简单的动作之中。

  在中国韩国人会的员工介绍说,在昨天中午听到这个消息后,他们就紧急去订购白菊花、白蜡等祭祀用品。“这边的韩国同事都对金大中评价很高,因为他极大地促进了中韩的友好关系。”

  据介绍,这里的吊唁活动将会持续七天或九天,每天从早晨9点到晚上8点,对所有在中国的韩国人、中国人开放。

  感言

  “三十岁以上的都对他感情很深厚”

  “听到金总统去世的消息后我们都很悲痛,”在中国韩国人会的事务局局长成政翰表示,在他们这一代人心中,金大中有着很高的威望。“现在的年轻人可能会比较喜爱卢武铉总统,但是像我们这些三十岁以上的韩国人更热爱金总统。毕竟是他带领我们走出了金融风暴,还为朝韩关系做出了很多努力。”

  年近四十的黄仁元担任望京新城医院的院长,他在中国已经呆了十五年。“1997年我还在中国留学读书,当时特意买了飞机票回韩国给金总统的选举投票。他是很了不起的人,对朝鲜十分友好,还拿过和平奖,现在的总统政策就完全不同了。据说朝鲜代表团也会前来吊唁。”

  “从来没像今年这样,接连两位总统去世”

  北京语言大学的韩国留学生们昨天得知这个消息后,晚上都自发地聚在一起讨论如何举行悼念活动。

  大二的朴同学表示,金大中在他们心中是很不错的总统,希望他能一路走好。

  今年刚毕业的北京科技大学留学生金根塗表示,从来没有像今年这样两位前总统接连去世。“不过比起卢总统去世来说,这次更容易接受一些,毕竟金总统已经病了很长时间了,不是突然去世。但是心里还是很沉痛,他对于韩国来说很重要。”

  本版文/记者 王潇潇 陶韵西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