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在澳遇害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今年已达10人

2009年08月19日14: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8月19日电(记者曹扬)据澳大利亚媒体19日报道,2009年以来已有10名华侨华人或中国留学生在澳大利亚遇害,主要集中在悉尼和布里斯班等华人聚居较多的城市。

  报道说,2009年至今共发生谋杀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的案件6起,10人受害。
令人担忧的是,仅悉尼市在一个月之内就连续发生4起这类谋杀案件。

  这些案件包括:6月30日澳警方发现一名26岁的中国女学生在塔斯马尼亚州遇害;7月18日,林姓一家五口在悉尼家中被歹徒以硬物砸至身亡;而最新一起案件是在8月14日,受害者是一名27岁的中国男子。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14日发表声明说,据不完全统计,自2007年1月以来,涉及在澳中国公民非正常死亡和失踪案件50起,其中遇害身亡10起,车祸、溺水身亡36起,失踪4人。近一个月来,又连续发生4起中国公民在昆士兰州、维多利亚州和南澳洲遇袭受伤害事件,涉及中国留学生9人。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再次提醒,在澳中国公民需认识到在澳生活工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人身危险,务必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确保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