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相关工厂加班加点为台湾灾区赶制活动板房

2009年08月19日23: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我们在加班加点为台湾灾区赶制安全的活动板房”——来自雅致东莞生产基地的见闻

  新华网深圳8月19日电(记者彭勇 吴俊)“两岸骨肉情,雅致献爱心”,一踏进雅致公司东莞生产基地的大门,就见到一条红色的大幅标语。
为了援助台湾受灾地区,这家工厂正忙得热火朝天,400多名工人正在加班加点工作,准备在12天内完成赶制1000套活动板房的任务。

  雅致公司是大陆最大的活动板房生产企业,而东莞则是该公司最重要的生产基地。记者19日下午4点多钟赶到这里的时候,正是东莞工厂最为忙碌的时刻,到处都是等着装运板房的货柜车。

  “我们要赶紧装,让货柜车5点半前出厂,否则的话就要误了盐田港的船。”配送部仓库主管焦海礼告诉记者,他们每天有8个班的工人负责装运货物,一天要装24个货柜,早上七点半就开始干,一直要干到下午五六点。“最难受的是,货柜车里温度太高了,有六七十度,衣服干了湿,湿了干。”

  23岁的陈军的主要工作是焊接钢梁的连接件。他们班组10个人的任务是每天完成300条人字梁、200对三强人字梁的焊接工作,巨大的工作量让他们每天都要加班4个小时以上,周末完全取消,这种情况只有在四川汶川大地震后他们赶制活动板房时才有。

  “为了帮助台湾人民,让他们早点有房子住,我们这算是尽一点心意。”这个来自湖北的小伙子一边用袖子擦着脸上的汗珠,一边微笑着说。

  据雅致东莞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尽快完成这1000套台湾灾区急需的活动板房,他们公司召开了动员大会,每个员工都明白了眼前这一订单的特殊性,大家都在全力以赴,没有人休息、请假。

  求快的同时也要保证质量。在原材料上,雅致公司都要求供应商提供第三方的检测报告,在生产加工过程中,他们会采取自检和抽检结合的方式把关。

  “我们的产品很安全,不存在甲醛超标的问题。”雅致东莞公司质量办主任苏琦说,活动板房产生甲醛的主要有两个环节,一个是PU瓦生产,另一个是板房油漆。雅致用的PU瓦原材料和油漆涂料都是国内最好的产品,拥有严格的第三方检测报告。比如作为PU瓦原料的黑白粒,就通过了欧盟标准的检测。

  在生产工程中,员工们也注意严把质量关。PU瓦生产线的组长张小军告诉记者,他们每天上班前都会强调质量第一,万一出错了,大家都要承担责任。工厂里的质量办每过一小时也会来抽查产品质量。“我们不能忙中出错,让不合格的产品出厂是失职。”张小军说。

  近期,深圳质量检验部门对雅致公司的活动板房进行了采样检测,验证了工人们的努力没有白费。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