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民众为台捐款 很多人署名“大陆同胞”(图)

2009年08月20日0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拾捡塑料瓶的老人捐款献爱心

  中广网北京8月20消息一位80多岁的老人,平时出门连矿泉水也舍不得买,一年时间只买了一件20元的衬衣,却将平时省吃俭用的1000元善款捐给了受灾的台湾同胞;在杭州城站一家酒店打工的何小金一月收入只有1000多元,昨天一大早,第一个赶到杭州慈善总会,把上个月省下来的200元钱捐给受灾的台湾同胞……

  肆虐的“莫拉克”台风重创海峡两岸部分地区,给人民群众造成严重的生命和财产损失。
前天,省红十字会、杭州市红十字会、杭州市慈善总会发出紧急呼吁,号召社会各界踊跃捐款,为海峡两岸同胞提供援助。

  各个捐助点上,上演着感人的一幕幕,无论宽裕与拮据,只要自己力所能及,大家都慷慨地奉献着爱心。据不完全统计,昨天,省红十字会收到捐款6万余元,杭州市慈善总会收到捐款35万多元,杭州市各城区红十字会收到捐款近10万元。

  四川灾区的小伙 他女儿连买棒冰的20元也捐了

  何小金的老家在四川德阳,来杭州打工已有七八年,现在,一个月收入大概1500元左右。他特能体会受灾同胞的心情。“我们家离绵竹比较近,虽然"5·12"地震时,我们家没受多少影响,但是,我看到了全国人民对灾区的关心,数不清的热心人在帮助我们。”

  从去年5月底开始,小金前前后后写了一千封感谢信。这些信,很大一部分是寄给杭州的热心朋友,也有一部分寄到了浙江省的其他县市。这一千封信,小金用了2个月才寄完。

  正因为一直心存感激,看到台湾地区受到台风和泥石流灾害,小金心里很担心,昨天一看到报道就赶过来捐钱了。

  “我女儿听说要捐钱,把我们给她买棒冰省下来的20多块钱也捐了出来。”在慈善总会办公室,小金笑着说,本来,她13岁的女儿也想一起来捐款的,可女儿另有事,他就一个人过来了。

  昨天是上班的日子,小金一大早就跟公司请了假,把钱送到慈善总会。小金说,自己捐的不多,现在暑假,孩子从老家来杭州玩,开支更紧了,200元只能表表心意。更多新闻聆听中央台 中国广播网独家现场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