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房价上涨支撑因素较多 东莞楼市下半年价升量降

2009年08月20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莞中原发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上半年,东莞全市商品房成交面积为295.1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1.6%;成交金额为181.8亿元,同比增长66.2%;上半年商品房成交均价为6160元/m2,同比下降8.5%。


  记者在东莞城区几个正在发售的楼盘发现,由于年后刚性需求的集中放量,因此城区范围内80~120平方米以自住为主的需求释放较为明显,很多开发商在消化库存。

  对于下半年东莞楼市的走向,多数研究机构预期下半年将会呈现“价格走高,成交走低”的不对称走势。

  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李兴旺表示,下半年东莞房价将重上“6000元”,在9~10月份冲高后慢慢回落,预计全年住宅均价将达5800元/平方米。

  东莞中原地产的市场研究部经理车德锐表示,经过上半年的楼市回暖,大部分开发商手头上的存货消化了大半,资金回笼比较到位。因此,目前开发商的心态已经发生明显转变,从之前的出货导向型转向利润导向型。

  车德锐表示,目前东莞房价上涨还有着很多支撑因素,除了宏观经济环境外,近期豪宅个盘高价热销带动了高端豪宅项目重新定价。近期高端豪宅价格涨幅过大,有望带动住宅市场全面普涨;产品结构性供需失衡助推中小户型房价持续稳步上涨;周边市场投资需求趋旺,房价反弹接近前期高位,东莞市场存在补涨需求等。(记者王海荣) (来源:深圳商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