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林增雨缓和粮食主产区旱情

2009年08月20日1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记者宫卫平报道8月19日至20日,吉林省气象部门捕捉住有利于人工增雨的天气过程,再次联合内蒙古自治区和黑龙江省增雨飞机,实施了大规模空地立体化人工增雨作业。截至20日8时,作业影响区吉林省中西部粮食主产区平均雨量达14.8毫米,进一步缓和了旱情。


  在连续28日无有效降水后,8月17日,吉林省气象部门抓住时机成功实施了人工增雨作业使受旱严重的地区普降喜雨,中部和南部部分地方还出现了大雨和暴雨。人工增雨初战告捷后,按照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气象部门继续严密监视天气变化,随时准备增雨抗旱保丰收。8月18日,省气象局局长秦元明签发了“明显降水过程将至,当前旱情有望缓解”的《重要气象信息报告》,迅速报送给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有关部门,对前期气象条件进行了分析,提出了“19~20日我省自西向东将有一场较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预计全省过程平均降水量为15~30毫米”的预测结论,并结合当前农业生产提出相关对策建议。随后,秦元明和省气象局副局长孙力等局领导部署做好人工增雨作业准备,要求全省飞机、地面作业及指挥人员时刻坚守岗位,24小时严密监视天气动向,针对19-20日这次天气过程,科学制定作业方案,积极开展全方位、立体化人工增雨作业。

  为确保人工增雨飞机在复杂天气形势下能够顺利起飞进行增雨作业,吉林省气象局又协调了内蒙、黑龙江两省(区)两架增雨飞机,分别在三个不同机场开展了联合跨区域飞机人工增雨作业。自19日9时至17时30分,三省(区)3架增雨飞机共进行飞机人工增雨作业5架次,作业影响区域为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7个地区。同时,全省9个市(州)气象部门分别开展了地面高炮、火箭人工增雨作业,共发射增雨火箭413枚,高炮838发,人工增雨效果显著。

  (责任编辑:徐文彬)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