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企老总勾结煤老板挪公款近亿 用预付款搞投资

2009年08月20日1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勾结煤老板国企老总挪近亿公款

   原料质量差停止进货后仍然支付预付款

    对煤老板拿钱投资不表态收受礼物帮弟弟安排工作

  身为国有企业的总经理,64岁的汤建新涉嫌挪用9823万余元公款,以支付预付款的名义,提供给山西太谷县京泰煤焦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王连鹏投资矿山。

  今天上午,二人因涉嫌挪用公款罪在一中院接受审理。

  庭审现场

  停止进货依然付款默许煤老板搞投资

  上午9点40分,一胖一瘦的汤建新和王连鹏被带进法庭。对于被控挪用公款罪,汤建新矢口否认。

  据了解,1996年汤建新被派到北京京首贸易服务有限公司任总经理。该公司隶属于首钢,是国有企业。

  汤建新在法庭上说,为了使公司扭亏,他于2004年被领导安排与王连鹏联系,并从王连鹏的公司给首钢采购原料。

  汤建新表示,按照钢材业内的运作流程,在合同签订后,要先预付部分货款。而预付款项的事宜,公司的董事长全部知晓。

  此后,由于王连鹏的公司出现管理问题,导致铁粉和焦炭等原料的质量出现问题,企业被停业整顿。由此,汤建新提供给首钢的原料也出现“断档”,但他仍继续向王连鹏支付预付款。

  过后,汤建新又开始催促王连鹏还款。但王连鹏提出“曲线救国”的办法,即依靠其他公司购买自己公司的股份,然后将这笔钱归还给汤建新周转。但由于没找到合适的买家,该策略始终未能成行。

  此外,对于王连鹏将京首公司的预付款投资矿山的事,汤建新表示自己早就知晓,但没有明确表明态度。汤建新认为,王连鹏投资矿山的初衷仍旧是要归还自己公司的预付货款。

  文/记者王巍

  案情回放

  据指控,2004年9月至2006年5月间,汤建新利用担任北京京首贸易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的职务便利,与王连鹏合谋,通过预付货款的形式,变相将公司9823万余元公款,提供给王连鹏用于投资矿山等营利活动。

  为此,汤建新收受王连鹏钱财,并让其安排自己的弟弟就业。至案发时,预付款尚未归还。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