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塔利班无视美国政策转变 阿富汗动荡局面难改变

2009年08月21日08: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奥巴马新战略未改变阿富汗局势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彭肇一

  阿富汗选举日,塔利班武装势力在多个地区发动袭击,一些投票点甚至被迫暂时关闭。

  如此沉重的恐怖气氛,并未出乎人们意料。

选择特殊日子作为攻击目标以提高关注度,是塔利班组织的惯用伎俩。

  人们对此次选举投注了更多的目光,是因为奥巴马就任美国总统之后,制定了撤出伊拉克增兵阿富汗的新战略。国际社会都在观望,美国战略中心的转移,是不是能够真的改变阿富汗目前的安全局势。

  不过现实是,塔利班没有给奥巴马面子,不仅没有偃旗息鼓,甚而有愈演愈烈之势。8月5日北约新秘书长拉斯穆森表示,单凭军事手段无法解决阿富汗当前困局。美国政府也判定,战争旷日持久,但必须坚持下去。

  与国际社会和阿富汗政府的如履薄冰相比,阿富汗民众似乎已经习惯隔三差五的爆炸袭击。因为他们心里十分清楚,真正的危险和隐患远不止于此。

  自1973年达乌德政变至今,阿富汗的动荡局面已持续了36年。而塔利班的崛起只能追溯到1994年,迄今不过15年。且他们所控制的势力范围仅占领土面积的1%。

  塔利班并不是阿富汗乱局的根源。长期的民族部族冲突、军阀割据混战、当权者与军阀相互勾结,给予恐怖势力以可乘之机。此乃症结所在。

  奥巴马很难改变什么,一场大选亦如此。

  国际观察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