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最新民调:在野民主党可望取得压倒性大胜

2009年08月21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日本众议院即将于八月三十日进行改选,媒体20日发表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在野民主党将取得压倒性大胜,可以在四百八十席的众院中囊括至少三百席,而执政自民党的席位将暴减一半,至大约一百五十席。
如果民调属实,已执政数十年的自民党将受重挫。

  《朝日新闻》本周二及周三用电话访问各个选区六万多名选民后,发表上述的调查结果。不过选举仍存变量,因为有多达三至四成选民仍未决定投票意向,另有两成半人可能会改变主意。

  《朝日新闻》根据调查分析后指出,在众院四百八十席中,在野的民主党可望囊括至少三百席,而长期执政的自民党在选后拥有的席次可能大减一半,仅占一百五十席左右,甚至连一百五十席也不保。

  民主党之前在国会拥有一百一十二席,并暗示愿意和其它小党派,包括社民党,联合执政。

  报道指出,民主党党魁鸠山由纪夫可望出任下一届日本首相,他已经承诺要全力振兴经济,把增加销售税的计划搁置四年,并采取较为独立的外交政策,不再以美国为马首是瞻。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