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不满人身无保障权益受损 澳洲留学生将游行抗议

2009年08月22日10: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澳大利亚数以千计留学生将于下月二日在悉尼游行抗议,向联邦及省政府施压,抗议大专留学生遭遇暴力事件及被无良学店剥削。他们获当地大学生、印裔及华裔小区人士支持,他们下月上街游行,强调海外传媒已广为报道他们的不满,其中包括人身安全、住宿问题、签证问题、不获车票优惠与及不良学店等。


  澳大利亚教育部长吉拉迪(JULIAGILLARD)19日宣布,所有为留学生开设的教育机构须于明年12月31日前重新登记,使人恢复对它们的信心。

  报道指出,澳洲的留学生教育业每年收益达155亿元。LOWY学院总裁威斯利(MICHAELWESLEY)称,本地学生与留学生所获的待遇和权益不一样,政府要解决这些问题。

  当地有些大学已就上述问题向参议院的一项聆讯递交建议,它涉及留学生的福利问题。威斯利称,留学生应获车票优惠、住宿援助以及加强管制留学生学校。

  全国学生联会会长巴路(DAVIDBARROW)说,9月2日的游行是留学生运动的分水岭,出发地点是悉尼大学,抗议者一直游行到省议会门外,促请当局不要仅作表面功夫,而要切实保障五十万来澳留学的学生权益。

  全国只有维省及新省仍不为留学生提供车票优惠。新省省长李斯(NATHANREES)的发言人称,已有项目组研究有关问题,它将于年底提交报告。(祖伟)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