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猝死劳务工器官全部捐出 五病人迎来康复希望

2009年08月22日12: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叶赞武生前没有生活照,仅有这张身份证照。本报记者何俊摄
叶赞武生前没有生活照,仅有这张身份证照。本报记者何俊摄

  本报讯(记者/吴永奎通讯员/石美玉)深圳宝安区一名劳务工因心脏骤停而死亡后,其家属在深圳红十字会器官捐赠协调员的劝说下,同意“捐出全部器官,来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并于昨日正式签署了器官捐赠协议。广东红十字会专家表示,将有5人从该劳务工捐赠器官中受益。

  叶赞武来自梅州,生前在宝安沙井街道一家服装店打工。本月17日,叶赞武在堂弟家聚会时,因不明原因突发性心脏骤停,被送到沙井人民医院的时候,心脏已经停止了跳动,院方全力抢救,叶赞武的生命体征虽然得以恢复,但仍然深度昏迷,多日来仅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在沙井人民医院四楼,记者见到来宝安看护弟弟叶赞武的叶利娟和哥哥。说起弟弟,身材瘦削的梅州农家妇女叶利娟显得非常伤感:“他是个很好的人,脾气温和,对谁都很客气。”叶利娟伤心地告诉记者,今年42虚岁的弟弟,十多年来一直在外务工,中途断断续续地回过几次家,因为初中都没有毕业,只能四处打零工赚取微薄的工资,至今都是单身一人。说罢这些,叶利娟转身走到大厅边的小门旁,独自倚门一脸黯然地流下泪来。“家里很穷,我弟弟一张生活照都没有给我们留下。”

  宝安义工、深圳红十字会器官捐赠协调员彭宣祥全程见证了叶赞武器官捐赠始末。本月17日,彭宣祥来到沙井医院,偶然获悉叶赞武的病例后,彭宣祥立即找到了叶的家属,提出了器官捐赠的建议。

  考虑到器官捐赠必须征得死者的配偶、子女或父母的同意,彭宣祥立即动身赶到叶赞武的家乡梅州,面见叶的父母。老人在捐赠协议上签下“自愿捐赠全部有用器官”。

  昨日下午7时许,叶赞武最终抢救无效死亡。广东省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办公室的执行主任李劲东会同数名专家对叶赞武的尸体进行了解剖。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