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来西亚警方发现2具遗体 中国失踪船员恐罹难

2009年08月22日13: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船上共有2名中国台湾船员和中远公司派出的23名中国大陆船员,其中9名中国大陆船员失踪,另外16人获救。文/记者刘晓雪

船上共有2名中国台湾船员和中远公司派出的23名中国大陆船员,其中9名中国大陆船员失踪,另外16人获救。文/记者刘晓雪


获救的中国船员供图/马来西亚
获救的中国船员供图/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警方发现2具遗体 出事油轮舱内毒气含量达致死剂量500倍 中国失踪船员恐全部罹难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领事参赞苏强表示,马来西亚警方已经在马六甲海峡被撞油轮中,发现两具中国船员遗体。

  马来西亚最大的华人政党--"马华"区会主席叶理国上午告诉记者,由于舱内燃烧产生的毒气含量达致命标准500倍,专家组表示7名失踪船员极有可能全部罹难。

  搜寻船员

  警方已调来重型设备

  苏强说,马来西亚警方目前已经调来重型设备,加大搜寻力度。

  苏强透露,马方空中救援部队于昨天上午8点30分继续展开搜救行动,不过没有发现失踪者的踪影。波德森海事局于下午4点左右派出10人组成的专家组登船探查情况,检查甲板温度、船上的气体等是否安全。

  确定船上情况安全之后,海事局再度增派人手至20人,携带氧气罐、面罩和液压装置上船逐个搜寻,撬开每个房间和紧锁的船舱,搜寻9名失踪者。两艘船和一架直升机也在现场协助救援。

  希望渺茫

  底层高温挡住搜救人员

  在搜索一小时后,救援人员在烧毁的油轮船舱内找到两名失踪船员的遗体。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称,由于油轮上开始出现天花板脱落的情况,搜寻队伍于昨晚8点左右返回波德森码头。

  由于油轮底层温度仍然很高,因此,警方需等待船舱冷却后才能进入底舱。

  毒气含量高达致命数值的500倍

  "马华"区会主席叶理国今天上午告诉本报记者,马救援队伍今天上午一大早继续驶往事故现场进行紧张搜救。

  马来西亚海警局专家组的化学专家表示,出事油轮上装载的石脑油属于易燃、有毒化学品。它燃烧释放的毒气到达一定含量就可以在一刻钟内将人置于死地。

  而昨天专家组登船后检测的船舱内毒气含量居然高达致命数值的500倍,其余的7名失踪船员极有可能已经罹难。

  而马来西亚海上执法局总监陈国逵表示,失踪船员跳海生还的可能性基本可以排除。

  船务公司

  已派人前往商讨赔偿事宜

  中远控股(新加坡)总裁卢成钢透露,船务公司将会讨论安排搜救7名失踪者的后续工作。

  台湾船务公司周四下午已派员到波德森了解情况,包括探访生还船员,接见保险公司,商讨赔偿事宜。

  台湾籍船员伤势较重

  16名获救船员中,有3人留院观察,包括船长在内的两名伤者已经在21日出院。一名台湾船员仍留在医院接受治疗。

  参赞苏强表示,住院观察的中国台湾籍船员陈荣辉伤势较严重,他的眼部被浓烟熏伤后,不停流泪。由于陈荣辉所住的医院医疗设备有限,因此特别邀请一名眼科权威医生为他医治。

  已经出院的船长姜焕成表示,因吸入过多浓烟,他仍感到喉咙很不舒服。此外,油轮内担任大副一职的张齐衡的肋骨受伤,伤势目前已无大碍。

  事件背景

  北京时间18日21时左右,中国台湾台塑集团所属的一艘油轮在马六甲海峡,遭一艘英国散装货轮撞击后起火。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