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因金融危机国外严查打黑工 留学生被遣返增加

2009年08月22日15: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今天记者从北京边检总站获悉,近期从境外遣返的中国留学生数量有所上升,仅8月19日CZ318航班就有7人以留学名义出境后被遣返回国。这些留学生中有相当一部分系因非法打工而被遣返回国的。

  边检总站的陈新警官介绍,近期出现较多的一种情况是,一些留学生因留学手续不合法而被遣返。
如18岁学生王某从报纸上看到一则亚洲某国语言学校的招生启事,承诺毕业后发大学文凭并介绍工作。王某交了8万元入学费,1个月后顺利入境该国,但在学校学习了1年后,突然被移民局告知,其就学的学校一切手续均属伪造,校长因非法办学也被警方抓获。王某和众多同学只能被遣返回国。

  此外,有相当一部分的被遣返学生是因留学期间非法打工而被抓获。如24岁的习某通过中介公司以7万元办理了亚洲某国留学手续。习某出国后就加入非法打工的大军,打算把出国的学费赚回来,可不久后他就在国外移民局的一次集中抓捕非法打工人员的行动中落网。

  陈警官分析,部分人通过非法中介办理手续后以学习的名义出境,真正目的是为了打工,他们出境后东躲西藏,辛苦打工,最终难逃严厉的打击;有的因为想为家里减轻负担,在国外非法务工,最终也会被查获;也有部分被遣返的年轻人确实为了学习目的而出国,但不知道联系中介公司办理的是假手续,结果到国外就读不久即被查获。

  警方就此提示,近来因国际金融危机造成部分国家失业率上升,导致这些国家采取更加严格的移民管控措施,对务工及留学的中国公民加大了排查力度,因此非法务工者根本无立足之地。目前首都机场每天都有几十人被遣返,有的是刚下飞机就被拒绝入境并原机遣返。(记者王蔷)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