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南大学28名女旗手拜师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图)

2009年08月23日02: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认真体会国旗护卫队的每一个动作

  西南大学“女子国旗班”成员在现场观摩“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训练本组图片均由 通讯员 冯俊松 摄 A8

  本报讯 (记者伊永军)8月19日,在一列重庆开往北京的火车上,坐着28位特别的女孩,她们是西南大学“女子国旗班”的成员。作为重庆高校首个“学生女子国旗班”,在成立近两年后,终于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实现了“走出去”的梦想,进京与“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进行面对面交流学习。

  一个小时反复演练“抛旗”

  8月20日下午2时许,骄阳似火,北京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训练场上,战士们顶着烈日,一遍遍地重复着正步走。
在离他们约10米远的地方,有28名身穿制服、胸佩金色绶带、手戴白手套、足蹬黑色皮靴的青春靓丽的女孩子。她们就是成立于2007年10月的西南大学“女子国旗班”的队员们。

  “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观看国旗护卫队的训练,他们真是太厉害了。”西南大学文学院2008级的学员冯雨欣说,现场有一名战士在近一小时的时间里,一直在演练同一个动作:抛旗。

  齐步走以前只注重“走齐”

  “我们观摩学习,就是一个找差距的过程。”国旗班班长、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2007级的任婷婷说,“在他们面前,我们就太业余了。拿齐步走来说,我们也能"走齐",但这些战士们却能展现出美感和强烈的气势。”

  随后,“女子国旗班”的队员们利用战士们休息的间隙,与他们面对面交流。同学们也展示了自己的训练成果,战士们提出一些建议:国旗护卫队是一个神圣的职责,军容风纪很重要,发型要统一,手表也不能戴。

  “女子国旗班”近距离观看升旗

  8月21日凌晨4时许,万籁俱寂,月明星稀。短促的起床哨音打破了军营的宁静。“女子国旗班”的队员们和国旗护卫队同时起床,来到天安门城楼外站好军姿。她们被“特批”在升旗点10米外的第一道围栏处观看,而其他观看升旗者只能站在第二道围栏处。

  早上5点33分,36人组成的国旗护卫方队跨过金水桥,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拉开帷幕……

  女大学生首次到北京

  日记中写下

  对战士印象

  西南大学“女子国旗班”的28名队员中,有18人是生平第一次到北京。大一女生陈丹艺就是这18人中的一个,她把这次北京之旅每天的所见所闻写成了日记。

  “参观战士们的营房时,我发现了许多训练道具:T字架、砖头、大头针……每一样都对训练有着特殊的意义。就拿砖头来说,战士们在平常训练正步走的时候,为了练到每步的步幅刚好为75厘米,踢出的高度正好为30厘米,因此在训练正步踢出的动作时,会在脚面上放上1块,甚至3块砖,保持同一姿势达4分钟。”她在日记中如是说。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