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国华侨华人为台湾受灾同胞筹款

2009年08月23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8月22日电(记者李学梅)“骨肉之情,情重如山,希望大家发动一切力量,为我们受灾的台湾同胞奉献爱心”。22日下午,20余家法国华社负责人齐聚位于巴黎13区的潮州会馆礼堂,为遭受风灾的台湾同胞举行募款活动,在表达沉痛心情的同时,他们纷纷发出了为同胞献温暖的号召。


  活动的发起人、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杨明对记者说,台湾的灾情始终牵动着海外华侨华人的心。中国的任何一个地方遭受灾难,在法华侨华人都会慷慨解囊,捐款捐物。

  法国潮州会馆执行会长吴武华在筹款活动上动情地说,台风“莫拉克”使台湾遭受了重大的人员和财产损失。作为海外华侨华人,看到自己的同胞受苦,心中倍感难过,他希望各社团踊跃捐款,帮助台湾同胞共渡难关。

  此外,法国华侨华人会、青田同乡会、川渝同乡会等社团的负责人也纷纷发言,表达了捐款的意愿,捐赠金额从几千欧元到两万欧元不等。

  据估计,法国侨团的捐款将超过20万欧元。

  祖籍四川的华侨杜娟说,在汶川大地震后,台湾同胞给予了四川无私的帮助,作为回报,她希望也能为台湾灾区人民做点事,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正如法国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邱爱华所说,“看到台湾的姐妹哭泣,我们也感同身受……我们都是同族,有我们在背后支持你们,台湾的姐妹,加油!”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