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合国专业小组下周将抵台湾 进行评估灾后重建

2009年08月23日1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台海网

  联合国小组下周将抵台 评估灾后重建

    台海网8月23日讯 莫拉克风灾重创南台湾,美国、欧盟等对台湾伸出援手,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办公室在公布第一号莫拉克台风情势报告后,,一支专业小组近日可望赴台,进行灾后重建评估。

  这也是联合国继1999年台湾921大地震之后,再次派遣专业人员抵台进行非关政治的人道救援。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莫拉克台风重创台湾,引起国际关注,让总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办公室(OCHA)8月12日“主动”向台湾驻外单位探询灾情、以及希望获得的援助事项。17日当欧盟监测与资讯小组抵台后,OCHA也第一次召开内部会议,并与驻日内瓦办公室进行跨机构研商。

  不过,相较于921 大地震,联合国在事发后隔天随即宣布对风灾进行人道援助,这次OCHA处理台湾莫拉克风灾的方式和期程稍有不同。

  从联合国主动探询台湾风灾受创情形迄今,台湾方面先后将七大需要外援清单、灾情资料以及各国援助情形汇整送进联合国,并与OCHA保持密切连系管道。OCHA在20日公布第一号莫拉克台风情势报告后,期间一支以联合国驻日内瓦与曼谷办公室等地专家为主的灾害评估与协调小组也积极准备成行。

  OCHA经常针对会员国境内各项风灾、飓风、地震等进行人道救援工作,但台湾毕竟非联合国会员国,加上中国大陆在联合国的影响力,让联合国对台湾进行人道援助的态度上,十分谨慎。不过,在台湾海峡两岸关系大幅改善后,联合国基于人道主义考量对台湾进行的人道救援,让中国大陆的立场也有了变化。

  根据联合国最新的消息,若无意外,这一支灾害评估与协调小组“最慢下周初可望抵台”,但因专家成员来自不同的国家,确切时间仍待最后敲定。不过,相较于上次921大地震,联合国这支队伍来台后,将以评估灾区重建及未来如何防范类似灾难为主,与处理地震的紧急救难性质约略不同。921大地震当年,联合国灾难评估协调小组协助台湾震灾救援,派遣包括三名驻守日内瓦的OCHA人员与四名来自芬兰、瑞典、丹麦与挪威的紧急状况处理专家。

    联合国对诸如斯里兰卡、巴基斯坦、苏丹等会员国进行人道救援十分平常。去年中国大陆四川大地震,OCHA也曾派人进行灾害评估。台湾这次受到风灾重创,也让台湾与国际救援体系平台接轨。拥有千余位专家及员工的OCHA,目前由英国籍的联合国副秘书长霍姆斯(John Holmes)主管,这支专家团队也是继美国、欧盟之后,另一支具有官方性质的灾害评估与协调专业小组。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