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女子扮男装获柔道冠军 50年后复得金牌(图)

2009年08月24日02: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鹿子木雷娜胸挂失而复得的金牌
鹿子木雷娜胸挂失而复得的金牌

  女扮男装击败男对手,性别曝光冠军桂冠被剥夺

  柔道“花木兰”50年后复得金牌

  最勇敢的女性

  据《纽约每日新闻》8月23日报道,现年74岁的纽约老太太鹿子木雷娜是位段位比普京还高的女子柔道家。1959年,替补上场的她女扮男装参加一个柔道比赛,击败对方男选手,登上冠军宝座。然而当裁判赛后发现她是女性时,当场剥夺了她的金牌。时隔50年后的今年8月21日,当年的比赛主办单位纽约州基督教青年会重新将金牌颁发给了鹿子木雷娜,以示向其毕生努力致敬。

  女扮男装摔倒男对手夺冠

  鹿子木雷娜是美籍日裔。1959年,鹿子木雷娜作为替补队员,与其他男队员组成了一支队伍,出征由纽约州基督教青年会主办的柔道比赛。她所在的队伍一路过关轶将杀入冠亚军决赛。在最后关头,队中一名男主力队员受伤,教练派鹿子木雷娜上场。由于她身材健硕、性格泼辣又留着短发,加上赛前用绷带束过胸,当穿一身宽大柔道服的她上场时,谁也没有注意到她的女儿身。她最后将牛高马大的对方男选手重重地摔倒在榻榻米上。

  就在众队员欢呼雀跃之际,裁判却发现鹿子木雷娜“性别有诈”,当场将她从冠军领奖队伍中拉了出来。无奈之下,她只得承认了自己的女儿身,含泪交还了已经到手的金牌。

  一手将女子柔道送进奥运会

  虽然到手的金牌飞了,鹿子木雷娜对柔道却痴心不改。为了赞助于1980年举办的第一届女子柔道世界锦标赛,鹿子木雷娜毅然抵押了自己的房子。在她的努力下,女子柔道于1988年被正式纳入奥运会项目。

  多年来,鹿子木雷娜培养出了众多女子柔道高手。如今,她是拥有美国柔道最高级别——黑带七段的女性。朗天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