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纽约华人为台湾受灾同胞举行赈灾义演

2009年08月24日16: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8月23日电 通讯:天灾无情 人间有爱——纽约华人为台湾受灾同胞举行赈灾义演

  新华社记者白洁

  身穿印有“台湾加油!”字样的白色短袖衫,胸前别着象征为亲人祈祷的黄丝带……十几位演唱者在临时搭建的舞台上,用歌声传达对台湾受灾同胞的祈祷与祝福。
23日下午,一场名为“送爱心到台湾”的赈灾义演在纽约华人聚居区法拉盛的购物中心举行。

  此次赈灾义演的发起方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主席朱立创说,“莫拉克”台风给台湾带来50年以来最严重的水灾,联席会前不久通过电子邮件在社团内部发动捐款,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为了更多地发动社会各界力量,联席会决定举办赈灾义演。

  “我们没有华丽的布置,也没有华衣美服,但是这里每一个人都热情澎湃,大家有着相同的目的,就是要向台湾乡亲传达一个信息:天灾无情,人间有爱,”朱立创说。

  《爱的奉献》《台湾岛》《报答》《感恩的心》……演唱者们将熟悉、动听的旋律传递到每个人的耳旁。由中国功夫学校的孩子们带来的精彩南拳、长拳、刀术表演更是将现场气氛烘托到了高潮。

  美国浙江商会3000美元、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3000美元、湖南同乡会2000美元、全美山西同乡会1950美元……华人社团的爱心源源不断地涌向募捐箱。在他们的带动下,现场观众也纷纷慷慨解囊,五块、十块、二十块……点滴爱心汇聚到一处。

  一个小朋友将20美元塞进募捐箱,还没等组织者问他的名字,就转身跑开了;另一位坐在观众席里的中年妇女,每当看到有人捧着募捐箱从自己面前走过,不管之前捐了多少,都会再次掏钱放入。

  在得知华人社团的募捐活动后,韩国社团代表在韩国人社区挨家挨户募捐,2个多小时募得504美元,并于义演当天转交。

  纽约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理事长顾雅明现场个人捐出1万美元。他对记者说,纽约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大部分成员是台商,已经为灾区捐款近6万美元。“但看到这么多大陆社团能够关心台湾、积极为台湾同胞捐款,我很受感动,所以一定要来响应他们”。

  为了这场演出,组织者和参与者们牺牲了周末休息时间、无偿劳动,但却毫无怨言。纽约东西方音乐中心主管刘健告诉记者,虽然为了义演,他不得不放弃周末原本安排的音乐教学工作,也因此有些经济损失,但“这是值得的”。73岁的美中农工商总会会长张桃英不顾年长,捧着募捐箱在观众席间来回穿行,“为的就是给台湾同胞们多募一些款”。

  出席当天义演的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施泳说,中华民族素有扶危济困,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去年5·12汶川地震,台湾同胞给予了很大帮助,大陆各界至今都是记忆犹新。看到台湾同胞受灾,广大华侨华人不分社团、不论来自何方,都踊跃提供援助,体现出中华民族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这一事实”。

  伴随着《明天会更好》的歌声,近2个半小时的义演落下帷幕。主办方表示,共募集善款41991美元,将于近期汇至台湾。

  以爱抚平伤痛,用善消弭灾难。正如朱立创所说,全世界华人点点滴滴汇集起来的热流,将会化为一股强大的力量温暖台湾同胞的心,伴随他们共渡难关。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