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潘基文任命法外交家为联合国援助巴基斯坦特使

2009年08月25日05: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八月二十四日电(记者孙宇挺)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蒙塔斯二十四日宣布,潘基文秘书长决定指派即将离任的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让-莫里斯·里佩尔(Jean-MauriceRipert)出任联合国援助巴基斯坦特使。


  为帮助巴基斯坦政府和国际社会对巴基斯坦西北部受到武装冲突影响的民众的人道主义、恢复和重建需求作出回应,潘基文秘书长设立了联合国援助巴基斯坦特使一职。

  蒙塔斯表示,联合国特使将与巴基斯坦政府和国际伙伴一起合作,推动落实一个全面、连贯的战略援助方案,帮助流离失所者返乡、恢复和重建。

  受政府军和塔利班武装之间的冲突影响,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自五月以来有二百多万人被迫出逃,引发了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七月中旬,由于形势好转,巴基斯坦政府启动了流离失所者返乡计划。据巴基斯坦官方提供的数字,目前约有一百六十万人已经返回家园。目前联合国各机构的工作重点已经转向为返乡者提供援助。

  让-莫里斯·里佩尔是一位资深外交家,他在代表法国处理与联合国相关事务方面有着多年经验,过去两年中他一直担任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并将在月底离任。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