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7岁少年捅死同名玩伴 因网络游戏装备起争执

2009年08月25日1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台海网
嫌疑人租住的房子(图中圆圈处)
嫌疑人租住的房子(图中圆圈处)

医生虽然尽力抢救,但是伤者还是不幸去世。
医生虽然尽力抢救,但是伤者还是不幸去世。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泉港:17岁少年为争网络游戏装备捅死同名玩伴

  同村同姓又同名,只是年龄相差两岁,按理说这也是一种“奇缘”,但是,因为网络游戏装备起争执,17岁的林小强将19岁的林小强杀死。昨日下午,泉港南埔镇南埔村发生了这起惨剧。

  双方曾在一起打篮球

  事发现场位于南埔村草潭路,离南埔中心小学大门不过5米。记者赶到时,伤者已从南埔卫生院转移到福医大附属第一医院闽南分院抢救,警方也刚刚离开。现场留有几段干涸的血迹。

  伤者的外公林庆年原本在老人会打麻将,听到路人说起这件事立即赶来现场。他说,外孙很老实,初中毕业后就出来钉模板,四五天前停工就留在家里玩。

  巧合的是,犯罪嫌疑人也叫林小强,今年17岁,也是南埔村人,两人还是玩伴,有时候会一起在南埔中心小学打篮球。

  现场离伤者家不过几十米,离嫌疑人租住的地方也不到200米。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嫌疑人的租住处。这座石头平房大门紧闭。案发后,警方曾赶去搜捕,但是未找到嫌疑人。

  据了解,嫌疑人的家早在1997年被大水冲垮,后来租住在这里,平日他父亲外出打工,母亲则当保姆。

  知情者林先生说,嫌疑人初中都没有念过,前两年在该镇一家超市上班,后来没工作,大部分时间在闲逛、泡网吧。

  从药店偷来水果刀作案

  “这把刀是嫌疑人从学校旁边一家药店拿来的。”几位村民称,当日下午3点多,有人看到嫌疑人冲进药店,取来一把水果刀,跑出来后就拿刀割了19岁林小强的脖子。伤者顿时血流不止,其叔公闻讯赶到,赶紧用摩托车将其载到南埔卫生院。

  “那把刀不是我们的。”记者采访时,药店负责人林女士说,她家厨房里只有一把菜刀,原封不动地放在案板上。当日下午3点多,她们一家在房间午睡,跟平时一样,药店的门开着。至于嫌疑人作案时的刀从哪里来的,她也不清楚。

  不过,警方向记者证实,这把刀的确是嫌疑人从该药店偷的。

  据了解,事发时,该村有几位少年目击了过程,但他们都不愿提及更多细节。一位林姓青年感叹,嫌疑人前几年还经常跟他们一起玩耍,练哑铃、打沙袋,怎么也没想到会杀人。

  伤者抢救3小时后死亡

  随后,记者赶到福医大附属第一医院闽南分院一楼抢救室,医生们正在用起搏器紧急抢救伤者,病床床垫全是血。医护人员摇摇头说:“伤者送过来的时候几乎没有血压和心跳了,脖子有明显的刀痕,颈动脉、锁骨下动脉被割断,颈部大面积损伤。”

  18点左右,医生宣布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

  听闻这个消息,死者的母亲哭倒在抢救室外。她说,儿子平时很乖,也没听说跟嫌疑人吵过架。死者的姑姑也悲痛万分,刚走出急诊大楼,就昏倒在地,被旁边的亲属扶起。

  惨剧缘起网络游戏装备

  案发后,泉港公安分局领导带领技侦人员、南埔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调查,同时兵分几组,全力展开追捕工作。

  据泉港公安分局一位人士介绍,经警方初步调查,起因系死者怀疑自己的网络游戏装备被嫌疑人盗取。当日下午,死者找嫌疑人理论,两人起争执。嫌疑人就跑到附近一家药店偷来一把水果刀,朝对方捅去。

  截至昨晚10点,泉港警方还在全力追捕嫌疑人。其他案情,则有待进一步调查。

  专家分析

  玩网络游戏应适度

  本报讯(记者廖培煌 实习生林雅萍)“玩网络游戏应该适度,千万莫沉迷于其中不能自拔。”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陈本兰呼吁。

  听说案件缘起网络游戏,陈本兰分析认为,沉迷于网络游戏的青少年在现实生活中往往比较自卑,需要通过网络寻找在现实世界中缺少的成就感,因此,青少年玩网络游戏应当适度,切忌沉迷其中,影响正常的学习、生活。(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