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加州葡萄酒界有意向中国游客推销酒庄旅游

2009年08月25日17: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旧金山8月24日电(记者毛磊)作为全球主要葡萄酒产地之一,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葡萄酒界目前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希望吸引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中国游客来加州酒庄观光,通过“酒庄旅游”来培养潜在消费者。

  为期两天的加州家族酒庄协会2009年度品酒大会于24日在旧金山闭幕。
这一品酒会被称为加州葡萄酒尤其是中小酒庄限量葡萄酒最齐全的一次亮相,来自加州各地约360个酒庄共展出了不同风味的1000多个品牌的葡萄酒。

  主办方今年专门邀请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商务参赞田德友、香港驻旧金山经济贸易办事处以及有关中国旅游公司的负责人出席品酒会。加州家族酒庄协会会长克罗嫩伯格称,此举充分表明,中国作为加州葡萄酒的新兴出口市场地位越来越关键。

  克罗嫩伯格2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随着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年产量占美国葡萄酒总产量约90%的加州葡萄酒界认为中国市场“存在着巨大机遇”。他表示,加州家族酒庄协会下属600多会员,多为手工生产限量葡萄酒的中小酒庄,它们愿意拓展新市场,但同时也面临缺乏专门销售人员等困难,“酒庄旅游”也许是一种可取的营销方式。

  在今年的品酒会上,加州个别酒庄已开始尝试推出中英文对照的介绍材料。克罗嫩伯格说,加州家族酒庄协会甚至有兴趣与旅游公司等合作,专门围绕一年一度的品酒大会推出特色旅游项目,让来自中国的游客能够在短时间内尝遍加州的葡萄酒。

  负责协助加州家族酒庄协会拓展中国市场的陆瑗介绍说,“酒庄旅游”在美国已成为一种文化和产业,不少美国人都喜欢在酒庄举行婚宴、生日派对甚至商务活动等。“品酒”文化与经济基础有密切联系,而中国目前已具备一定条件。她认为,美国经济近来的不景气,以及美国开始向中国公民全面开放旅游,是加州葡萄酒界向中国游客推销“酒庄旅游”兴趣不断上升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