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政府和国会公布预算赤字预测

2009年08月26日02: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25日电(记者刘丽娜)美国政府和国会25日公布2009财政年度以及2010年至2019年的十年期联邦财政预算赤字预测,数额创历史最高纪录。

  关于2009财年联邦政府财政赤字,白宫和国会的数据比较接近,约为1.6万亿美元,远远高于2008财年的4550亿美元。
对于未来十年预算赤字,白宫和国会约有2万亿美元的差异。

  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称,2009财政年度,美国联邦财政预算赤字将为1.58万亿美元,比5月份的预计减少2630亿美元。2010年至2019年,联邦预算赤字将累计达9.03万亿美元,比政府5月份预计的多出2万亿美元。

  国会预算局称,本财政年度的联邦预算赤字为1.6万亿美元,而2010年至2019年,联邦预算赤字总额将为7.14万亿美元。

  政府和国会在十年期预算赤字上的差异主要由于国会的预计是建立在上届政府提出的减税计划到2011年到期的基础上,而白宫的预计则基于政府不会增税的考虑。

  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美国政府推出大规模的金融救助和经济刺激计划,使原本居高不下的财政赤字问题进一步恶化。许多经济学家和反对意见认为,奥巴马政府的财政赤字是不可持续的,将影响美国经济的未来发展。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