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灾区土地流失房屋全毁 公股银行承受灾民房贷

2009年08月26日1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刘兆玄25日核定,只要“八八水灾”灾民土地流失、房屋全毁,将由公股银行承受灾民房贷,以减轻灾民的经济负担。

  “新闻局长”苏俊宾表示,相关“部会”初步统计,此次“八八水灾”房屋全倒有二百九十七户,二百六十户属于公股银行承作范围,本金及利息都由“政府”吃下来。
至于其它三十多户向民营银行承贷部分,将由银行公会进一步与民营银行协调因应作法。

  “财政部常务次长”曾铭宗表示,承作房贷的公股银行包括台湾银行、土地银行和合库商银等,这二百九十七户房贷余额七亿多元,公股行库负担的额度约六亿元。

  此外,多数农渔民以土地、鱼塭、设施,作为向“农渔会”贷款的担保,这次受风灾侵袭流失后,也由“农渔会”承受,降低农渔民的损失。苏俊宾说,将协调朝野把相关措施纳入正在“立法院”临时会审查的灾后重建特别条例中。为加速灾后复建,“政院副院长”邱正雄日前召集相关“部会”、银行公会协调,决定将这些房贷都由“政府”承受,相关“部会”赶办公文,刘兆玄昨天立即批示这项措施。

  另外,“内政部”原本呈报“第三期二千亿优惠房贷方案”到行政院,但受到“八八水灾”影响,“政府”财源必须移转至救灾经费,产生排挤效果,刘兆玄昨天已核定不续办了。

  官员表示,“政府”推出多项协助灾民的金融措施,包括房贷、一般贷款、信用卡、现金卡等,为解决灾民可能面临的各种问题,银行公会将制作Q&A,提供灾民查询。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