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安闹市区一学校校内养猪 称为解决寄宿生剩饭

2009年08月26日1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位于朱雀大街南段的体育艺术小学校。
位于朱雀大街南段的体育艺术小学校。

  校舍旁4头大猪嗷嗷叫

  街办表示

  市区内饲养家禽家畜违反规定

  校长解释

  是为解决寄宿学生的剩饭问题

  本报讯 闹市区的一所学校里竟养着4头大猪,嗷嗷直叫。学校负责人称,他们养猪已经有8年时间了,主要是为了解决学校寄宿制学生的剩饭问题。

  见到有人接近猪嗷嗷直叫

  昨日,读者李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位于朱雀大街南段的一所学校里饲养着几头大猪。李先生说,学校身处闹市区,猪圈散发出来的气味非常难闻,时而还能听到猪叫声,不知道孩子们如何能忍受。

  随后,记者就李先生反映的情况进行核实,在城南客运站附近找到了挂着“陕西西安体育艺术小学校”招牌的这所学校。

  由于正值放假,校园里并没有学生,只有两名养花的工人正在忙碌着。李先生所说的猪圈就位于学校大门南侧的一排门面房后。这里杂草丛生,十多平方米的猪圈里养着4头大猪,每头身长都将近1米。可能是饿了的缘故,见到有人接近,4头大猪立刻嗷嗷大叫起来,并争先想往上爬。

  猪圈距学生宿舍不到100米

  在体育艺术小学校校舍楼道里,记者还看到了已经准备好的两桶猪食。而这里既是学生们的宿舍,又是他们的上课之处,从这里到猪圈的直线距离不到100米。由于学生们还没有返校,记者无从了解猪圈对孩子们的学习和休息是否有影响。

  正在忙着筹备开学的该校办公室负责人说,学校养猪主要是为了解决学生们的剩菜剩饭问题。她说学校有300多名学生,全部实行寄宿制。每天产生的剩饭、剩菜非常多,而养猪则可以很好地解决剩饭的问题,并且猪产生的粪便还可用于养花。

  她还告诉记者,学校养猪已经有8年多时间了,因为猪肉最后还是要给学生们吃,因此所养的猪都是打过防疫针的,并且还要拉到白家口进行定点屠宰。

  市区内养家禽家畜违反规定

  该校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就在一个月前,街办工作人员也曾来学校了解过这个情况,后来他们说明原因后,街办工作人员要求学校养猪不要影响别人就好。董校长表示,临近猪圈的那块空地马上就要进行基建了,到时,学校将不再养猪。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长延堡街办农业科,该科工作人员贺先生表示,他们没有接到过相关投诉,但在校园里养猪的行为是不允许的,他们将尽快核实处理。

  根据《陕西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第四十六条规定,禁止在设区的市和县级市的市区内饲养鸡、鸭、鹅、兔、羊、猪、牛等家禽家畜。违反规定的,责令限期处理;逾期不处理的,予以没收,并处以十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

  文/见习记者 王海鹏 图/记者 翟小雪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