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款"国庆黄金元宝"隆重献礼新中国60华诞

2009年08月27日08: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金银锭作为货币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正式把金银锭称作"元宝"始于元朝,有"元朝之宝"的意思,金锭叫作"金元宝",银锭叫作"银元宝",是对金银货币约定俗成的通称,金元宝作为中国古代登峰造极的大额货币,是至尊财富的象征,更是人们梦寐以求的财富瑰宝。

  200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短短60年,新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国力强盛,社会和谐。为永恒纪念这一伟大的民族节庆,祈福祖繁荣昌盛,人们翘首期盼的新中国第一樽"国庆黄金元宝"成功铸造。

  据悉,新中国第一樽"国庆黄金元宝"分纯金版和金银版,全国分别限量发行60尊和3000尊,纯金版含有600克999纯金和60颗天然钻石,钻石总重1.8克拉;金银版含有999纯金20克、999纯银300克和天然钻石、红宝石各30颗。两款元宝均采用传统的船形形制,长12cm,高6cm,宽5cm,款式、形状、尺寸、图案和铸造工艺等均一致,正面浮雕"龙凤"组合的新中国成立60周年纪念标志,龙凤呈祥,祈福国泰民安;底端边沿浮雕长城图案,寓意祖国千秋万世;顶端边沿浮雕双龙戏珠图,使金元宝作为兴家旺业和财富的象征更加形象、深刻;背面浮雕"金玉满堂",寓意财源广进,世代兴隆;顶面中央为百福图案,寓意百福齐聚,福运圆满;百福图周围浮雕国花牡丹花纹,寓意国富民强;底面则雕刻纪念主题、材质、成色及监制单位等官铸身份信息。据项目总设计师韩教授透露:"国庆黄金元宝"工艺流程繁多,从复杂的建模、浇铸、成型、打磨、雕刻、喷沙、抛光、镶嵌到最后的封装,各环节工艺难度极大,而且损耗惊人,正因如此,在近百年时间内金元宝鲜有问世,这就更加突显出"国庆黄金元宝"的弥足珍贵,当之无愧的传家瑰宝。

  中国收藏家协会首席专家郭教授在首都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国庆黄金元宝"题材重大,创意独特,元素丰富,工艺精巧绝伦,不仅融入了独具魅力的中华民族文化,而且全面体现了新中国强盛的综合国力和中国各族人民对祖国的深情祝福!据了解,每套"国庆黄金元宝"均配有金银宝石鉴定证书、中国文物学会和中国收藏家协会权威监制证书、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的特制防伪证书与查询密码、产品质量合格证和服务卡等一系列权威证书。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