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沈阳今年近9000大学毕业生从事家政工作

2009年08月27日0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沈阳市8月公布的家政行业调查报告显示:全市有8700名专科以上大学毕业生干起家政服务,占全部从业人员的12.19%。今后,沈阳市还将通过与高校专业设置对接等渠道,发展高端家政行业。

  统计显示,沈阳市现有7.14万名家政服务从业人员,其中从事操持家务、照料老人、看护婴幼儿等传统家政服务的比例最高,占从业人员的67.9%。
从家政服务人员文化素质看,高中以下学历是主体,占到了87.81%。

  近年来,沈阳市积极推动家政服务业发展,将其纳入就业体系。今年,为进一步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该市将应届大学毕业生从事家政服务纳入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政策扶持范围。目前,沈阳市从事灵活就业的大学生大约有1.6万人,其中从事家教等家政服务的大学生有8000多人。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沈阳市对家政服务人员的需求量至少有4万多个空缺,家政服务市场供不应求。从结构上看,知识技能全面的家政服务人员少之又少,特别是衣食住行指导性服务和投资理财及生产经营、教育顾问等高层次的家政服务远远没有开发出来,高端家政服务严重短缺。

  “支持和引导广大高校毕业生从事高端家政服务业,是沈阳市今后发展家政服务业的一个重点。”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今后,沈阳市将通过与院校专业设置对接,不断提高各类院校家政服务类专业设置的比例,强化专业化教育对家政服务业的支持,不断输送更多专业化、综合化、知识型、全能型的家政服务从业人员。(侯永锋) (来源:辽宁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