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应对晴热高温天气全力抗旱减灾

2009年08月27日1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8月27日电(沈翀、王渊)湖北省近期持续晴热高温天气,致使当地300多万亩农田受旱。针对这一严峻形势,湖北省迅速行动,全力推进抗旱减灾各项工作

  进入8月以来,湖北省降雨普遍少于历史同期均值,大部分地区被晴热高温天气笼罩,土壤失墒较快,截至目前全省已有300多万亩农田不同程度受旱,分布在孝感、随州、天门、荆门、武汉、恩施、黄冈、荆州等地,其中随州广水、荆州松滋、孝感大悟、宜昌兴山4县市已出现人畜饮水困难。


  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表示,当前正值农作物生长的关键时期,持续旱情已对湖北省农作物生长发育造成较重危害。

  面对严峻形势,湖北省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明确要求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抗旱责任,抓好蓄水保水增水,坚持优化配水调水,充分发挥水利工程设施抗旱减灾作用,千方百计减轻旱灾损失。

  各旱区目前正在加大抗旱工作力度,抓好组织动员,参加抗旱的干部群众已达到17.74万人,投入机动抗旱设备7700台套,启动机电井1.76万眼提水抗旱。

  各级水利部门加强了优化配水调度,长江、汉江、东荆河和汉北河沿线开启骨干涵闸,日抢引过境客水2.6亿立方米。同时各地积极调度泵站提水、水库放水,日提供抗旱用水234.7万立方米。

  据了解,通过组织人力抗旱和抢引过境客水、水库放水、泵站提水以及正常灌溉,已有效遏制了旱情迅速蔓延趋势。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