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孕妇当街临盆众人生命接力 路人撑起“伞墙”

2009年08月28日02: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在医院,刚刚生产的女士和宝宝母女平安。新快报记者王翔/摄
在医院,刚刚生产的女士和宝宝母女平安。新快报记者王翔/摄

  孕妇当街临盆 众人生命接力

  路人撑起“伞墙”,保安管制交通,母女目前平安

  新快报讯 (记者 周达标)昨日上午,在天河东路徳欣小区,一名临产的孕妇因未能及时赶到医院,在小区门口当街临盆,家人、街坊、保安、医生纷纷施以援手,上演了一场新生命“接力大赛”,场面感人。

  “老婆,对不起!让你受苦了。”昨日上午11时30分,在长安医院急救室,刚当上父亲的小吴轻轻地摸着妻子的脸颊,然后目不转睛地望着刚出生的女儿。

小吴告诉记者,他们居住在徳欣小区,昨天原本是妻子的预产期,他们准备去医院待产。上午9时30分许,妻子感到肚子有点痛,意识到可能要生了,小吴立即扶着妻子去医院。但由于天河东路塞车,小吴和妻子在小区门口等了半个小时都没有打到车。两人只好步行去医院,不料刚走到壬丰大厦后面的保安亭前时,妻子突然“啊”的一声坐在地上,“她要生了!”一名买菜回来的师奶提醒说。小吴拿雨伞遮住太阳,掀起妻子的裙子一看,“不好,头已经出来了。”小吴惊叫道,“大家有没有伞,来帮忙挡一下好不好?”小吴向众人哀求道。

  霎那间,师奶把伞撑起来,小女孩也把伞撑起来……五六把雨伞组成了“伞墙”,值班保安马上对出入口实施管制。此时,小吴的父母也赶了过来,小吴把上衣脱了盖在妻子身上,然后光着膀子飞奔到最近的长安医院,请求医生帮忙。

  护理部主任秦小明闻讯后,马上带着五六名医护人员火速赶到现场,用担架将小吴的妻子接回医院,“我们赶到的时候,孕妇的羊水已经破了,孩子的头已经露出来,我们把她接回医院后孩子就生出来了。”秦主任说,孕妇是顺产,孩子非常健康。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