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倡能源独立 沙特亲王批骗选票悖离现实

2009年08月28日08: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倡议能源独立政策,沙特阿拉伯费瑟亲王则批评,这是政客骗选票的煽动口号,悖离现实。

  据台湾“中央社”27日报道,今年6月底,美国众议院通过“美国干净能源安全法案”,兑现奥巴马于去年总统大选期间提出的研发替代能源政见,开启美国实现能源独立(energyindependence)的理想。


  但是曾担任前沙特阿拉伯驻美大使的费瑟亲王(TurkiAl-Faisal)在《外交政策》(ForeignPolicy)杂志发表专文,批评能源独立政策是政客的煽动言论,当今在美国谈论能源独立与“亲吻小孩赢取选票同等重要”。

  他说,现阶段没有任何能源可替代石油以满足美国制造业、交通运输与军事用途的大量需求,致力于能源独立不如思考如何落实“能源相互依存”(energyinterdependence)。

  费瑟表示,过去五年当全球面临能源短缺的危机期间,沙特阿拉伯仍投资约千亿美元提升石油产能,以弥补伊拉克或其它国家的产能不足。

  他说,过去10年伊拉克、伊朗、尼日利亚、委内瑞拉等产油国,因诸多原因无法提升产能,其中包括美国入侵伊拉克。

  费瑟表示,能源独立是伤害产油国与石油消耗国,不切实际又误导他人的观念,这是最差劲的政治作秀。

  他并警告,正当全球经济景气开始回温之际,期待类似能源独立的虚幻政治口号,反导致油价再度飙升。

  费瑟说,若美国的政客仍引领民众,朝着能源独立的幻想前进,抛弃能源应相互依存的主轴,只会带来灾难与不幸。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