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太和县农机补贴指标被倒卖

2009年08月28日10: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政府补贴一万九,农民到手四五千——农机补贴指标被倒卖调查

  农机补贴与粮食直补一样,都是中央近年推出的深得民心的惠农政策。然而,在安徽省太和县,一些农户无法通过正常途径获取农机补贴,需要花费数千元才能辗转买到,而一些不买农机的人却能轻易拿到补贴名额,开高价倒卖,大发“政策财”。


  “政府补贴1.9万元,但我拿到手里的只有四五千元”

  太和县购机户魏威前些年外出打工攒了些钱,看到农机补贴政策后,打算买台联合收割机不再外出打工。魏威向半月谈记者讲述了其购机经历:

  2008年11月,我交给太和县一家农机经营部经理李德成3万元订金,他承诺帮我申请农机补贴。今年2月初,我就到县农机局递交了申请补贴的书面材料。过了几天,我听说县农机局要分配农机补贴名额,一大早我就出发去县农机局,但农机局说名额已经分完了,有些名额已分到各乡镇。我又立即到乡镇,可乡镇也说分完了。申请表是《农业机械购置专项补贴资金申请表》的简称。太和县农机补贴方案规定,农民填写申请表后,所在村委会和乡镇政府审核签字盖章,上报县农机局,与农机局签订购置农机补贴协议,缴齐差额,即可持农机局提供的凭证提取机具。眼看就要没希望了,我便去找给过我承诺的李德成。李德成说农机局还剩有一批名额,可帮我争取。为了办补贴,我几乎天天找他。有次我帮他接电话,听对方说让李德成帮他卖农机补贴申请表,卖方要7000元,如果成交价高出7000元,都归李德成所有。李德成知道他的电话被我听了,就让我直接与太和县大庙集镇黑虎村村干部孙某联系。

  我到了孙家,孙某说申请表是他和朋友托关系搞来的,7000元少一分也不行,就算我不买也有别人买。我最终不得不花7000元。由于表上已经盖了黑虎村委公章,我又找黑虎村的远房亲戚,以他名义办手续,请吃饭、送礼,又花掉了两三千元。几经周折,才把补贴领到手。补贴虽然办成了,我心情还是很郁闷。我买表、请客、送礼,花了1万多元。但李德成说,领取农机补贴的机子要按有补贴的价格算,又多收了我3400元改装费。所以,政府给了农机补贴1.9万元,但我拿到手里的只有四五千元。

  说起改装费,也让我想不通。李德成说增配后刹车加收500元、玉米接口加收800元,割台割幅增至2.36米加收600元,改进发动机加收1500元,这些费用合理么?他开的发票是91400元,实际上我付了93800元。我认为农机销售代理商看到农民有补贴,也想分一杯羹。 (来源:半月谈)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