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方遇50年最长高温天 旱情蔓延抗旱形势严峻

2009年08月28日11: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28日消息 (记者 张蔚)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06分报道,一周以来,我国南方地区持续遭遇大范围高温天气袭击,湖北、湖南、江西、浙江、贵州、重庆等六省市平均高温日数为近50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大值。
持续高温致使南方旱情蔓延,抗旱形势严峻。

  监测显示,从15日以来,我国南方地区持续遭遇大范围高温天气袭击。日最高气温一般为35~38摄氏度,局部地区达到39~40摄氏度。15日至25日,“秋老虎”猛扑了湖北、湖南、江西、浙江、贵州、重庆六省市。这六省市的平均高温天数是5.7天,比常年同期偏多4天,为1960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大值。

  国家防总昨天的异地视频会商会分析认为,当前我国北方地区旱情已呈回升态势。受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影响,南方地区旱情露头后发展较为迅速,全国抗旱形势严峻。南方旱情最明显的是湖南、广西、贵州和湖北四省。湖南省全省已经有6成以上农作物面积出现轻度干旱;广西有52个县市发生不同程度干旱;湖北省全省农作物普遍受灾,并且呈蔓延之势。南方现在是水稻、棉花生长的关键期,国家防总要求各级抗旱指挥机构,要把抗旱夺丰收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要强化水量调度,尽最大努力增加抗旱水量,千方百计保障抗旱浇灌。因为抗旱保丰收不仅有关当地农民的切身利益,也是国计民生的大事。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30日前后,受冷空气南下影响,南方大范围高温天气将趋于缓和。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