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开发商东莞再圈地 或推高房价

2009年08月28日14: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深圳开发商龙光地产拍下了今年以来东莞的新“地王”,随后,在几次土地拍卖会现场,人们都可以看到深圳开发商积极竞拍的身影。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老牌深圳发展商金地、万科等进入东莞并且逐渐成为东莞楼盘开发主力后,新一轮深圳发展商进入东莞圈地运动即将开始。
但也有业内人士担忧地指出,深圳发展商进入东莞拿地成本高,势必拉高东莞的房价。

  现状:深圳发展商开始新一轮圈地

  2009年市场开始回暖后,深圳发展商在东莞又开始新的“圈地运动”。

  7月17日,体育路地块拍卖,经过122轮的角逐,深圳发展商龙光地产以7.03亿元收入囊中。此前,龙光地产曾参与虎门金洲一地块的竞拍。早在7月6日,以1.3亿元拍下大朗占地面积42616平方米地块的也是来自深圳的东方银座集团。8月13日的南城东骏路地块则被深圳中熙地产获得。

  东莞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经理车德锐分析认为,由于深圳的土地资源稀缺,许多深圳发展商向外扩张首先考虑的是东莞,“因为东莞的未来一直被大家所看好。”

  深圳发展商大规模进入东莞,往往伴随着出现的是“地王”之争。

  2007年的八大“地王”中,有六块落入了外来发展商的囊中(中信竞得长安地王后转让给深圳正中置业集团)。

  2009年7月,体育路新“地王”竞拍,也有19家发展商参与竞拍,其中多家来自深圳,最终也是被深圳龙光地产拿下。

  未来:可能推高房价

  车德锐认为,深圳开发商进来成本是很高的,特别是拿地成本要比本土开发商要多很多,高成本意味着高房价,越来越多深圳开发商进入东莞,可能会推高未来的房价。

  以龙光地产拍下的体育路“地王”为例,该地块总价7.03亿元拍出,楼面地价高达4847.25元/平方米,楼面预期售价超过1万元。

  车德锐则建议外来开发商以合作参股的方式与本地开发商进行项目开发,“让东莞本土开发商拿地,隐性成本低,地价低,合作整体的开发成本会比较低,控制开发成本,未来的房价才不会太高。”

  应对:要注意控制成本

  “深圳发展商对于产品的创新和对价值的挖掘,比东莞本土开发商要强很多,而深圳发展商对东莞市场占有率越来越高,也就意味着东莞本土开发商市场占有率的萎缩。”车德锐认为深圳开发商在东莞未来的项目会越来越多,对本土开发商来说是一种压力。

  车德锐提醒本地开发商,在成本控制上面应该向外来开发商学习。“控制成本才会降低开发成本,才能够赚取一定利润的情况下保持房价的理性合理,也是市场稳定的基础之一。”(记者蒋幸端、张玉云)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