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遭大风骤雨雷电袭击 砖墙倒塌致1死4伤

2009年08月29日0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查锴 实习生江涛)昨日上午,短时雷阵雨袭击江城,洪山区和平街大洲村一简易市场内,一处雨阳篷积水受力后,固定雨阳棚的钢丝绳拉垮长近10米的砖墙,附近群众从瓦砾堆中扒出5人,其中1死4伤。


  据介绍,该简易市场由几名下岗职工合伙建设经营。记者在现场看到,简易市场沿着一条小路分布,有3家门面房菜摊被砸,垮塌的砖墙就在这排门面房的上方。

  为了遮雨遮阳,有人在小路上方用彩条布搭起雨阳篷,一面固定在垮塌的砖墙上。目击者介绍,上午11时左右,强阵雨导致雨阳棚迅速积水,受力过重后,拉垮了砖墙。顿时将下面的五人掩埋。120急救车迅速将五人送往医院,其中,在大洲村经营塑钢门窗的38岁红安人吴胜梅头部伤重不幸身亡。据了解,事发前吴胜梅正在买菜。

  据介绍,因污水和卫生等问题,相关部门对该简易市场多次劝阻、叫停,但一直未果。事发后,洪山区政府及和平街迅速组织专班,对伤者进行救治,并组织城管执法人员对简易集贸市场彻底拆除,对相关人员进行控制。目前,此事正在调查处理中。

  本报讯 (记者 李爱华 实习生杨洋)昨日清晨,江夏区郑店街崇岭村发生一起悲剧:一名15岁少女帮妈妈下田干活,下雨回家途中,一个惊雷打断了村后的一条高压电,花季少女不幸触电身亡。

  据了解,出事少女叫王培,开学后就要上初三。昨日上午7时许,因学校不补课,懂事的王培便帮妈妈下田割芝麻,不多久开始打雷下雨,王培和妈妈收拾农具回家。快走到村后时,一个惊雷炸响,前方200米处一个变压器被雷电击中,高压电线被打断掉在了地上,走在前面的王培大叫一声后便倒在了地上,妈妈上前伸手去拉,也被电打了一下。她赶紧大喊“救命”。

  村民们闻讯赶来,设法将王培救回,但其身上多处被电击伤,已经没有了呼吸。

  据村民介绍,王培出事的地方,庄稼和青草都被电烧枯了。事发后,供电抢修人员赶来抢收修电线排险。

  昨日,江夏区民政部门闻讯赶到崇岭村,对王培家人表示慰问。目前,警方已对此事展开调查,善后事宜有关部门正在进行协商。

  大风掀翻6间工棚

  本报讯 (记者查锴)昨日上午9时许,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豹澥镇一小区工地,陡起的大风掀翻6间工棚。幸未造成人员伤亡。事发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赶来抢修,安顿工人们的食宿。

  雷电袭击民房

  村妇昏迷1小时


  本报讯 (记者查锴)昨日上午,东湖高新开发区流芳街,一阵响雷过后,一村民家的楼房被雷电击出10个大小不等的洞,家中电器损毁严重,住户更是昏迷1个多小时。

  事发东湖高新开发区流芳街红旗村张桥湾5组,出事房屋为一幢3层民房。48岁住户李友仿说,上午11时许,她在外面做事,电闪雷鸣,突降大雨。她冒雨打伞回家。进门后,她把伞收拢,准备靠在墙上,伞刚触到墙壁,刚好一个巨雷响起,身上一麻,随即失去知觉。1个多小时后,她才苏醒。这才发现家中损失惨重。在楼房3楼外墙、2楼房间天花板和外墙角处,竟莫名冒出10个大小不等的洞;家中2台电视、1台冰箱和多盏日光灯均被烧坏,埋在墙里的电线和开关均被击出,满地都是击落的日光灯碎片。

  事发后,电力抢修人员赶来检修。事发楼房门外有一棵近20米高的大树,树冠高过房顶,部分树冠与房顶连在一起。村民怀疑是楼房旁的大树引来了雷击。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