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道指连续八个交易日扬升 再次引发经济走向争议

2009年08月29日0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经济学家们对全球经济走势出现较大分歧

  在A股震荡调整的同时,美国股市却迭创年内新高,其中道指更是以连续八个交易日的扬升之势再度上冲。

  道指的再度上扬的同时,也令全球经济复苏的话题成为近期人们关注的焦点。
乐观派认为,全球经济将会出现“V型”反转,而悲观派则认为经济可能将会出现二次衰退。

  乐观派: 经济将现V型反转

  乐观派的代表人物当属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自8月26日被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续任美联储主席之后,伯南克就频频发出全球经济在经过深度衰退后正在逐步改善的信号。

  与此同时,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等各央行行长也纷纷唱好全球经济前景。特里谢表示目前经济的确出现了经济复苏的嫩芽,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也表达了对经济的乐观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总裁利普斯基认为,全球经济已经出现了清晰的“V型”反弹信号,鉴于此,IMF未来可能上调全球明年经济增长的预估值。另外,经合组织秘书长葛利亚表示,该组织下个月也将调升30个成员的经济展望。此外,哈佛大学教授罗格夫也于日前表示,全球经济毫无疑问正在康复中,并逐渐走出衰退。

  瑞士信贷近日发表报告中称,该行全球经济衡量指标已连续两个月上升,并已脱离指示萎缩的区域,目前用来追踪全球经济的周期“钟表”已移至复苏阶段。这意味着目前是投资者建仓的较好时机,并建议买入股票、大宗商品和评级较低的公司债。同时,瑞信还特别推荐新兴市场股市,尤其是A股和印度股市。

  悲观派:全球将陷入二次衰退

  悲观派的代表人物则当属素有“末日博士”之称的鲁比尼以及哈佛大学知名教授费尔德斯坦,他们在不同场合不约而同地表示,金融危机即将第二次暴发。

  “末日博士”鲁比尼日前在英国《金融时报》上撰文指出,经济有陷入二次衰退的风险。他认为,全球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触底回升,美国和西欧等地经济体可能将有数年时间会处于“有气无力”的增长阶段。

  同时,曾任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局长的哈佛大学知名教授费尔德斯坦日前表示,目前经济依然疲软,今年年底或是明年年初,美国经济面临再度探底的风险。

  波士顿资产管理公司GMO董事长格兰瑟姆认为,标准普尔500指数目前已大大超过880点的合理价位。他表示,由于目前美股已处于高估状态,股市在未来几年将走一段不景气的下坡路。他认为,鉴于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前景、政府由于巨额预算赤字而可能上调税率等不利因素,2010年经济预期可能会不容乐观。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