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民主党狂胜 三成自民党支持者倒戈(图)

2009年08月31日05: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数字

  民主党:308席

  自民党:119席

  公明党:21席

  共产党:9席

  社民党:7席

  国民新党:3席

  其他党派和无党派人士:13席

  全部议席:480席

  最终投票率 69.52%

  爆发 20:00-24:00 人声鼎沸,民主党的狂欢

  晚上7点40分左右,出租车停在了一栋黑漆漆的长形矮屋前。

记者把伞放在门口的盛具里,拨开了推拉门。

  一片灯火通明,人声鼎沸。几十张椅子整齐地排列着,已经来了一大堆人,坐在一起兴致勃勃的聊天,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笑容。屋子的正前方放着一台21英寸大小的电视机,里面正放着一个日本武士的电视剧,武士正激动地说着什么,但什么都听不清,被身边的人声淹没掉了。

  这里是民主党前议员、民主党明日内阁外务副大臣武正公一的竞选事务所,今晚将举行武正公一当选议员的庆祝集会——虽然结果还未出来,但是由于武正公一在该选区具有不可比拟的实力以及民主党的大势,其当选实际上是没有悬念的。人们等待的只是一个结果。

  民主党,民主党,民主党

  电视机的左边印有民主党的logo和武正公一的竞选logo——一个奔走的小人。不一会儿,工作人员搬来了一个看板,上面横排写着武正公一所在琦玉县1区的候选人的名字,下面准备过会儿写上各自的票数。而后来证明,这个看板实属无效。

  竞选事务所负责人坂本和之欢迎记者的到来。“今天,你会在这里见证历史。”他微笑着说。

  20点到。庆祝会议的主持人把电视调到了NHK电视台。NHK的选举计票特别节目正播放片头。而屋内也一下子安静了下来。

  屏幕的下方出现NHK特别制作的各政党即时当选议员数滚动轴,自民党在最左边,其次是民主党、公明党、共产党、社民党、国民新党等。屏幕的左边则是上下滚动的新闻。而“民主党获得议席数预计超300”、“自民党获得议席数将在100前后”的新闻已经开始滚动起来。

  “非常感谢大家今天冒雨前来参加武正公一的当选庆祝集会。”主持人刚说完第一句,NHK的各党即时当选议员数滚动轴已经开始滚动起来,自民党的数字滚到了9,民主党的数字则一刻也不停歇地滚动,如同电表转动一般,人群中不禁发出一阵阵惊叹之声。分针指向20点零1分,民主党的数字停在了20。

  与此同时,在滚动轴的上方又同时开始显示已经确认当选的议员名字和所属党派。第一个,民主党;第二个,还是民主党;第三个,还是民主党;第四个,屏幕上便出现了“武正公一,民主党”,武正公一再次显示了他的强大实力——结果出来越早,证明实力悬殊越大。而在此过程中,当选议员数滚动轴一直在不停地滚动。当屏幕上出现武正公一的名字时,自民党确认已获得的议席数为39,而民主党的数字则已经翻到了惊人的157!短短2分钟,民主党所获议席便超过了上届众议院所获议席数!

  屋内顿时一阵欢呼,大家奋力地鼓掌庆贺。这时,屋子的侧面打开,武正公一偕夫人一起走了进来。只有在“当选确实”之后,当选议员才能够现身接受大家的祝贺。

  连喊三次“万岁”

  当选庆祝集会正式开始了。武正公一满脸堆笑,但却掩饰不了疲惫,他端正地坐在了电视旁边的椅子上。

  “这12天,这1年来,承蒙大家支持了!大家辛苦了!谢谢大家!”武正公一选举对策总部部长首先发表了一席热情洋溢的讲话。紧接着,武正公一后援会会长新开政清讲话。新开首先对年轻党员的热情工作表达了谢意,紧接着,他话锋一转,提高嗓门说道:“我希望,日本第45届众议院选举,能够在五年以后十年以后,被认为是一次能够永载史册的选举!”

  随着时间的推移,选举结果的全貌正一步步显露出来。民主党的数字继续以成倍于自民党的速度攀升。而随之而来的,则是一个个对自民党打击沉重的快速播报。

  终于轮到武正公一致辞。“这次的选举已经没有理由不会实现政权更迭。”武正说,“自民党把国家领导得举步维艰。而承蒙大家的照顾,我再次当选为国会议员。作为国会议员,作为民主党人,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地推进国民主权的政治,向国民尽到解释、说明的责任,为实现更加优良的国家政治而努力!”言毕,在场的所有人在武正公一的带领下,相互手拉着手,一起向上举起3次,并连喊三次“万岁”。

  大蛋糕,4根蜡烛

  这时的电视屏幕上出现民主党代理代表小泽一郎的画面,小泽正在民主党计票中心接受NHK的专访。当主持人对民主党获胜后的走向提问时,小泽保持了他铁腕的本色,嘴角向下、表情严肃的表示:“现在计票结果还没有完全出来,一切要等计票结束以后才能算数。”表现出谨慎。然

  小泽一郎的采访刚结束,事务所工作人员变戏法似的搬进来一个巨大的蛋糕,上面写着“祝贺当选”,随后又插上了4根蜡烛,因为这是武正公一第四次当选国会议员。在大家的欢呼中,武正吹灭了蜡烛。同时,每位在场的人又被分得一瓶绿茶,大家以茶代酒,把绿茶举到空中,齐喊“干杯”……

  走出事务所时,外面还下着小雨。记者回头望了望身后的事务所,耳边又想起坂本的话:“今天,你会在这里见证历史。”还有他的微笑。

  民主党创造了历史。

  三成自民党支持者倒戈

  尽管这是自民党自1993年短暂下野以来的第二次下野,但却是自民党自1955年成立以来首次失去国会第一大党地位,也是首次因败给另一大政党而下野。民主党的上台成为日本政治迈向两大政党轮流执政体制的重要一步。

  鸠山感谢人民

  大选结果揭晓后,鸠山表示非常感谢。他说,他感受得到人民对于目前的政治、执政党有一股极大的愤怒,觉得政治一定要改变才行,人民的心声他确实感受到了,所以他将这场选举定位为政权轮替的选举,现在也得到漂亮的成果,这要感谢每一位人民的鼓励。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投票站调查的结果,自民党支持者中只有53.7%的人在比例代表选举中投了自民党的票,投票给民主党者的比例高达29.4%。在小选区选举中也出现同样倾向。自民党支持者中仅有59.8%的人把票投给了自民党候选人,有30.9%的人投了民主党候选人的票。

  麻生将辞职反省

  日本执政的自民党总裁、首相麻生太郎昨晚在NHK电视台的节目中承认自民党在当天的众议院选举中失败,并表示将辞去总裁职务。

  麻生说,选举结果非常严峻,自民党将认真倾听国民呼声,在反省的基础上重新开始。他对民主党的胜利表示祝福,对民主党政权表示期待。他说,相信民主党上台后会执行其“政权公约”中的各项政策,希望民主党能认真应对日本所面临的包括金融危机在内的严峻形势。

  麻生说,自民党在选战开始就处于劣势,各候选人作出了最大努力,但最后是这样的结果,他感到自己的能力不足。他未能消除国民对自民党的不满,他感到自己必须对此负责。

  在谈到自民党新总裁人选问题时,他说,自民党将在听取地方组织和议员意见的基础上尽快举行新总裁选举。

  关于今后与民主党的关系,他表示,只要是对国家和国民有利的事,自民党会予以赞成。

  美女赢了!帅哥赢了!老人们输了!

  在昨天结束的日本众院选举中,民主党派出的“美女刺客”大获全胜,而一些老资格的自民党候选人却纷纷败北,反映出日本民心思变。

  在与前首相福田康夫的对决中,民主党候选人、富士电视台职员三宅雪子轻松获胜,在东京12区,民主党美女候选人青木爱居然战胜了老牌公明党代表太田昭宏!

  除了美女,帅哥也不例外。首次参选的前首相小泉纯一郎的次子小泉进次郎于神奈川11区战胜民主党候选人当选。

  相比之下,老年人就没那么幸运了。被称为麻生太郎政权“影子首相”的自民党候选人、财务相与谢野馨(71岁)在东京1区败给了民主党候选人海江田万里。78岁的前首相海部俊树也失去了爱知县9号选区议员席位。现年85岁高龄的中山太郎也难保席位。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