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换区”用警整治酒后驾驶 屏蔽手机信号防说情

2009年08月31日08: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深圳移动公司员工余小姐近来发现公司有了新气象,凡是聚餐喝酒的场合,开车的同事都会自觉地把车停在饭馆停车场,等第二天酒醒后再来把车开回去。“没办法啊,现在酒后驾车查得这么严格,而且说情也不管用,还不如自觉点儿,省得被关进去。
”同事说。

  在报社工作的高先生也提到,6月有一位同事因为酒后驾车被暂扣驾驶证三个月,说情根本没起作用,这事整个报社都传开了,自此大家都开始守法。

  从1月到7月,深圳共查处酒后驾驶行为2309宗。在公安部8月15日发文要求各地严格执法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之前,早在6月,深圳就已经全面开展查处酒后驾驶专项行动了。在如此力度的综合整治后,酒后驾驶能否真正得到遏制?

  说情电话没用了

  第二天就要举行婚礼的王先生,29日深夜因酒后驾车被查扣。他的家人告诉记者,当时他们希望找到熟人给说个情,可不知怎么了,给交警局打电话怎么也打不通,第二天都办不了酒席了。

  8月29日凌晨,中国青年报记者随民警上路执法后回到位于深圳交警局22楼的行动指挥中心,刚进大楼,就发现手机突然没信号了。警官指着放置在墙角的一个红色小盒子说:“就是这个屏蔽仪遮挡了整个楼层的手机信号。”

  以往每次查扣醉酒司机后,办案民警总会收到很多说情电话。“交警和老百姓的关系很密切,免不了要跟老百姓打交道,天长日久,总会有一些人情关系在其中,有时候,说情电话就很起作用。”一位资深记者这样感叹。

  为了不让说情电话”再显威力“,此次深圳交警干脆采用了高科技手段。当醉酒司机被带回做笔录时,他们的手机都将被屏蔽,在查清案情移送拘留所的过程中,不给任何人说情机会。一旦定案,再也无法更改。

  深圳市公安局交警局指挥处长徐炜介绍,在此次整治中实施的“异地用警、区域轮动、集中处罚,统一教育”等体制性做法,将在今后常态化、常年化。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