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塔赫:“我们仍然选择抵抗与和平”

2009年08月31日12: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电(记者张兰华何奕萍)“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第六次代表大会明确表示,法塔赫将继续坚持以武装斗争为最高形式的抵抗选择,以结束以色列对巴勒斯坦领土的占领;同时大会也郑重表示,将继续坚持和平选择,通过和平方式解决阿以冲突和巴以冲突,”巴勒斯坦驻华大使迪亚布鲁赫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刚刚从伯利恒参加法塔赫六大返京的鲁赫说:“大会就和平与抵抗这两大议题进行了长时间且激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必须真诚、认真地为和平解决巴以冲突创造机会。以色列必须首先停止一切形式的修建定居点活动。在美国提出的两国解决方案以及"土地换和平"原则基础上,根据联合国有关决议,重启巴以和谈,以实现中东地区全面、公正的和平。”

  他说:“这次大会向以色列传递了一个非常明确的信息:法塔赫愿意重启和谈,但谈判必须有一个具体期限,不能无休止地谈下去。”他说,巴方希望以色列采取认真的态度,如果以方能够对奥巴马政府的倡议做出积极回应,那么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很可能在9月召开的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会晤。

  8月4日至13日召开的法塔赫六大选举出新的中央委员会和革命委员会,当选成员中约75%是中青年。鲁赫说,领导班子年轻化反映了法塔赫求新求变以顺应时代发展需要的愿望,但并不意味着法塔赫将改变自己的原则、目标、战略以及斗争纲领,抵抗与和平依然是新领导班子坚持的原则。

  对于抵抗斗争,鲁赫作出了自己的诠释。他说:“抵抗斗争有多种形式,它不仅仅意味着扛枪作战。医生救死扶伤是一种抵抗,画家挥毫泼墨也是一种抵抗,而政治谈判则更是一种抵抗。”

  在谈到巴勒斯坦过渡政府日前宣布将于两年内完成建国准备时,鲁赫说:“这一计划符合美国提出的两国解决方案的构想。巴民族权力机构计划在今后两年内完成机场、铁路和国家机构设施的建设,为建国做准备。”

  关于耶路撒冷问题,鲁赫说:“这个问题必须得到解决,否则阿以不可能实现和平,中东地区也不可能实现稳定。”

  关于巴勒斯坦内部和解问题,鲁赫说:“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大约有13个派别,这反映了巴勒斯坦政治的多样性,同时也要求各派之间相互合作。”他承认法塔赫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政治在押犯、组建联合政府、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改组和巴勒斯坦安全机构重组等问题上确实存在分歧。

  他说:“巴勒斯坦这座民族大厦目前只是遭受了地震,出现了裂缝,但没有垮塌。只要各方具有良好的意愿,以巴勒斯坦人民的最高利益为重,就能够修复裂痕,实现和解。”

  鲁赫说,中国一贯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斗争。中方提出的有关推动巴以和谈的独到见解得到巴勒斯坦领导层的认可和采纳。他说:“我们需要中国的经验和支持,希望中方在巴勒斯坦人事业和中东问题上继续发挥独特的作用。”

  法塔赫是巴解组织的主流派别,在巴解组织中势力最强、影响最大,并得到广泛承认与支持。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