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组织10万名工作队员奔赴灾区开展抗旱工作

2009年08月31日2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南宁8月31日电(记者庞革平)今天下午,广西召开抗旱工作情况汇报会,再次分析当前抗旱形势,进一步研究部署抗旱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要求全区要以“保生活、保生产、保增收”为重点,全力开展抗旱工作,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
目前,广西已派出10万名工作队员深入灾区一线,组织154.84万名群众开展抗旱工作。

  今年1至8月,广西全区平均降雨量1152毫米,比多年同期少12.7%。其中8月全区平均降水量91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57%,偏少程度居1951年以来同期的第3位。据气象部门统计,8月1日至30日,广西全区平均气温28.9%,比常年同期偏高1.4℃,偏高程度居1951年以来同期的第3位。另据水文部门统计,全区各主要江河8月来水偏少3至7成。8月中旬,全区水库有效蓄水量59.3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减少13.1亿立方米。

  持续的高温少雨天气,导致旱情持续发展。目前,广西已有82个县(市、区)294.15千公顷农作物受旱,其中轻旱194.32千公顷、重旱79.56千公顷、干枯20.27千公顷,有84.6万人和63.35万头大牲畜出现饮水困难。据预测,未来10天内,广西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将比历年同期偏高1至2℃,降雨量偏少3至5成,旱情有扩大之势。

  面对严峻形势,广西对抗旱工作进行了再部署:首先,要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努力确保群众生活不受影响;其次,要科学抗旱,科学调度,合理用水,努力确保生产不受到影响;第三,要把保增收作为目标,在帮助群众解决用水难问题的同时,注意抓好农作物的改种补种,确保农民在大旱之年不减产。

  为实现“三保”目标,广西决定在水利厅已安排1000万元抗旱资金的基础上,再紧急下拨2000万元财政资金支持开展抗旱工作。要求各地在做好柴油、电力等抗旱保障所需的同时,要加强对气象、旱情等监测,抓住一切机会实施人工增雨作业。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10万名工作队员要转变作风,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灾区群众做好抗旱工作。

  现在,各地积极行动起来,全力开展抗旱工作。自治区各级农机部门加强协调,确保抗旱救灾农机物资供应,帮助灾区农民排忧解难。受旱地区高度重视旱情发展,及时组织群众开展抗旱自救。各地抗旱服务组织积极行动,开展小型微型抗旱水源建设、应急人饮工程建设和抗旱机具租赁、维修等服务。

  目前,广西已投入抗旱人数154.84万人,投入抗旱设备10.2万台套,机动运水车9500多辆,机电井3.1万眼,泵站1900处,累计投入抗旱资金4382.96万元,抗旱浇灌面积133.743千公顷,临时解决37.735万人和18.137万头大牲畜的饮水困难。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