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三门重油污染地下水污染源明确 环保厅督办

2009年09月01日02: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年时报

  省环保厅挂牌督办

  三门重油污染地下水事件

  □时报记者 张晶

  ■“重油泄漏污染地下水事件”后续

  时报讯 昨天,记者从浙江省环保厅了解到,今年,全省各级环保部门共检查企业39397家次,查处违法企业3000余家,总体情况良好。

不过,检查中发现11家企业存在严重的环境违法行为和突出环境问题,包括了7月22日青年时报报道的台州三门县的地下水污染事件。

  11个案件,浙江省环保厅将进行挂牌督办,省环保厅要求各地政府及环保部门依法责令限期治理、整改或停产关闭,办理时限截止到2009年12月31日。省环保厅会跟踪督办,直至问题解决。

  污染源头明确

  众多隐患浮出水面

  时报曾报道,6月25日,台州三门县沙柳镇地下水被重油污染,不少村民喝了受污染的水出现呕吐、发热、皮肤痒等症状。由于地下水是当地唯一饮用水源,事发后,3000余村民用水需要村里雇车送水解决。

  当时,三门县政府部门调查结果显示,三门双钰燃料油有限公司重油泄漏污染了地下水,水中检出甲苯、二甲苯、环戊烯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浙江省环保厅确认了以上事实后进一步调查发现,在这次饮用水源污染区域内,还有三门华茂工艺品实验厂等其他8家企业,污染治理及应急处置设施均不健全,对周边环境存在不同程度污染,存在重大环境安全隐患。绝大部分企业未经环保审批擅自建设投产,环境违法行为十分普遍。

  鉴于这一情况,浙江省环保厅责成三门县政府做好水质监测、应急供水工作,确保群众饮水安全;加快沙柳镇的自来水厂及管网建设进度,确保2009年11月底前投用;责成三门县环保局依法严肃查处肇事企业和其他违法企业,加大环境安全隐患整改力度,及时妥善处置所有企业遗留的化工污染物。

  省环保厅挂牌督办的其他10个环保案件

  1、浙江钱江生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老厂区),存在环境安全隐患。

  2、金华市豪迪染整有限公司,未经环保审批擅自投产。

  3、宁波华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未经环保审批擅自投产。

  4、嘉兴市小月亮电池有限公司,未经环保审批擅自投产。

  5、温州市宏大金属穿孔厂,未经环保审批擅自投产。

  6、浙江莎耐特袜业有限公司,未经环保审批擅自投产。

  7、舟山市奥晟汽车传动带制造有限公司,未经环保审批擅自投产。

  8、玉环县威绿达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有限公司,存在污染环境问题。

  9、宁波锦华铝业有限公司,污水排放严重超标。

  10、浙江绍兴昕欣纺织有限公司,污水排放严重超标。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