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沪市8月下跌21.81%全球最差 两市缩水近5万亿

2009年09月01日0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暴跌6.74% 14个月来最大跌幅

  8月下跌21.81%,沪市全球最差;两市一个月缩水近5万亿

  股市在炎炎烈日中却“寒风凛冽”。昨日,上证综指暴跌192.94点,跌幅6.74%,接连跌破2800和2700点两大关口,而被视作“牛熊分界线”的半年线在被攻占7个月再度失守!

  两市400多只股票跌停

  延续上周五的跌势,昨日,沪市以2817.63点大幅低开,此后多头不战而溃,先后跌破2800和2700点两大关口,收报2667.75点,重挫192.94点,跌幅6.74%。

创下2008年6月10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半年线也在今年2月初被收复后,再度失守。

  大盘破位下行,成交量出现小幅萎缩,沪市全日成交1284亿元。两市近50只个股上涨,超过400只个股跌停(其中非ST股近300只)。

  权重股集体杀跌出货

  板块方面,两市所有板块均下跌,除ST、医药、农林牧渔3家板块,其余板块跌幅均逾5.0%。由于石化双雄的拖累,煤炭石油板块以9.51%的跌幅领跌,石油、有色、钢铁、稀缺资源等板块跌幅靠前,均跌逾8.0%。基金在低位不惜血本杀跌出货,中石化、保利地产、中国神华、璐安环能等基金重仓股大批躺在跌停板上。

  15年来第二大月跌幅

  8月上证综指跌幅21.81%,在彭博跟踪的全球89个市场指数中表现最差。这一跌,不但中止月线7连阳,而且沪指创下15年来第二大月跌幅,仅次于2008年10月份的24.63%。两市总市值8月份缩水近5万亿,沪市平均市盈率也由7月31日的29.41倍降至23倍。

  截至昨日收盘,沪市总市值为146363亿元,流通市值为69080.67亿元;深市总市值为40732亿元,流通市值为25501.87亿元。两市总市值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3697亿元。

  分析师建议莫盲目抄底

  华龙证券重庆营业部副总经理邓丹认为,沪指有效跌破3100点后,意味着2008年10月28日见底1664点以来的上涨行情宣告结束,接下来的上涨都仅仅是反弹;预计在年线2400点附近将出现强劲反弹;建议投资者在跌势中不要盲目抄底。世基投资分析师则称,目前这种恐慌性的下挫非理性情绪比较浓厚。鉴于9月份有大量央票到期,预计有万亿以上资金解冻,市场流动性将有改观,投资者宜密切关注盘面变化,等待市场出现的超跌反弹机会。本报记者 彭维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