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各地中小学开学 官方周密部署防范甲流暴发(组图)

2009年09月01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最近几日,中国各地的中小学都陆续开学。 中新社发 罗劲梅 摄

  8月31日,卫生防疫人员正在教室里喷洒消毒液。在9月1日新学期开学前夕,针对开学第一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山东省博兴县提前在该县70余处农村中小学做好甲型H1N1流感以及秋季流行疾病防疫工作。中新社发陈 彬 摄

  中广网北京9月1日消息今天是全国大部分中小学开学的日子,由于今年甲型H1N1流感的全球流行,校园可能面临季节性流感与甲型H1N1流感的双重威胁。针对未来甲流疫情的风险,中国官方积极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建应对预案,各地也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防范开学后甲流在校园内的暴发。


  部分学校发生甲流疫情

  河南洛阳新安县第三高级中学8月28日起发生甲型H1N1流感疫情,已有确诊病例80例,目前疫情排查工作仍在继续,暂无新增病例发生,全县尚未开学的中小学校将全部推迟开学。

  河南省卫生厅日前发布通报称,自28日发现疫情以来,卫生部门在洛阳市新安县第三高级中学共发现体温超过38摄氏度的流感样病例99例。经检测,80例确诊患者被分别安排在新安县四家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此外,兰州市一所中学发生甲型H1N1流感暴发疫情,8月28日确诊了首例病例,截至30日15时,已确诊26例。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此次疫情是这所学校一名学生在暑假期间外出旅游,返校数日后出现流感样症状,继而引起其他学生感染。目前该校部分有确诊病例的班级已经停课。

  官方积极部署防范甲流暴发

  教育部要求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

  为加强新学期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和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控制学校甲型H1N1流感疫情、食物中毒与肠道传染病流行事件的发生和蔓延,保障学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教育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落实甲型H1N1流感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学校秋季开学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各校要认真搞好校园环境卫生,做好供水设施的清洁消毒工作。通知还强调,要开展食品卫生安全与甲型H1N1流感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结合入学教育,以多种形式开展一次食品卫生安全、肠道传染病与甲型H1N1流感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有病及时就医等,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中小学校还要利用多种形式,向家长进行宣传,以取得家长的支持和配合。

  卫生部倡学校建应对预案

  卫生部31日在京举行防控甲型H1N1流感倡议活动,倡议提出,学校及托幼机构要建立应对甲型H1N1流感预案,防范秋季开学后甲型H1N1流感在学校内的暴发流行。

  倡议提出,学校及托幼机构要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建立应对甲型H1N1流感预案,加强防控工作,防范秋季开学后甲型H1N1流感在学校内的暴发流行。做好学生的健康教育工作,坚持每日晨检和“零报告”制度。更多新闻聆听中央台 中国广播网独家现场 (来源:华夏经纬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