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为李白故里四川江油援建30所学校

2009年09月01日15: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江油9月1日电(廖伯逊)“涪江之水流千里,不及河南援建情。”9月1日,坐进宽敞明亮的教室,江油中原爱心学校七年级一班学生杨倩将这句改编自李白的诗句送给援建的河南恩人。

  今日,河南省将建设完毕的中原职教中心和中原爱心学校交付李白故里——江油市使用。
至此,河南省援建江油的33所学校已经有30所建成并投入使用。新学年开学之际,江油已经完成学校重建58所,7.6万名中小学生走进永久性教室,占学生总数的80%以上。

  中原职教中心在整合江油两所职教学校的资源后,实行异地重建,占地由原来的20亩扩展至100余亩,由河南投入5800余万元投入建设。新的学校不仅教学用房、生活用房齐备,还建起了以前师生想都不敢想的实训大楼,学生足不出校就能接受职业操作培训。学校学生容量有原来的800人扩展到1600多人。校长任慎兴表示,新的学校为江油职业教育扩大了整体容量,使职业教育跃上了新的发展平台。

  中原爱心小学占地74亩,由河南投入3900余万元进行建设,不仅解决了江油新城区居民子女入学问题,还可承担进城务工子女的入学教育。中原爱心学校设计规模36个班,可容纳1800名学生就读。

  据介绍,河南为保证援建学校能在新学年如期开学,将33所学校重建项目列入首批援建工程予以建设,投资1.7亿元,目前已经有30所建成,另外3所正在紧张施工中。据悉,河南和江油还将在教育上加强合作和交流,使江油学校的教学水平快速提高。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