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科学》和《自然科学进展》在京合刊

2009年09月01日15: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日电(顾瑞珍 丁可宁)中国科学院与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31日在京联合宣布,学术期刊《中国科学》和《自然科学进展》合并办刊,创建新的《中国科学》杂志。

  合刊后,《中国科学》将成为全面展示中国科学研究总体面貌、动态和成果的窗口。
除报道国内外重要科学进展,还将为科学界提供科学研究动态和研究成果信息,为国内基础研究发挥借鉴和引导作用。原《中国科学》系列杂志的英文版名称Science in China将改为Science China。

  中国科学院院长、《中国科学》和《科学通报》理事会理事长路甬祥表示,办好我国自己的学术刊物有利于保护我国科学家的创新权益、竞争合作效益和我国科技工作者创新的积极性。“这是我国学术刊物的一次强强联合,为我国众多科技期刊未来的改革与整合提供了可以借鉴的经验和模式。”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陈宜瑜介绍说,分别创刊于1950年、1990年的《中国科学》和《自然科学进展》均为我国自然科学领域影响较大的综合性刊物,但两刊在定位、学科覆盖面、读者群体等方面有较多重叠,分散了部分稿源和办刊力量。

  “此次合并办刊将进一步凝聚、整合中国优秀科技期刊的力量,构建国家级的学术交流平台,向世界集中展示中国科学的整体水平、重要进展和先进成果,推动中国科学与世界的交流互动。”陈宜瑜说。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